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都是风景,幸会 ——听李龙飞讲他与篮球的故事
2022-11-15 08:45 实习记者 张远怡 

李龙飞,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初中时接触篮球,入校时,加入自动化院队,继续书写与篮球的故事。

与伙伴同行

第一次接触篮球,与自小结交的伙伴一起,是兴趣引导着。久而久之,更是爱上了篮球这项运动。

印象中最深刻的一项比赛,是在中学时,他与诸位小伙伴在校内随机组队,对决由其他专业的、有经验的学长组成的球队。当时他们并没有畏缩不前,甚是通过比赛改变了大多的认知,成为年度“黑马”,一举夺取冠军,获得胜利。

与队友同在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球场上遇到机仪院队在训练,机缘巧合之下加入了院队。

篮球是一项对体能要求较高的运动,拉体能是必不可少的,八公里更是拉体能的常态。一个人大概很难坚持下来吧,可是跟着自己的队友一起,累的时候大家互相拉一把,推一下,咬紧牙关再坚持一下,就挺过来了,虽然痛苦,但是快乐。

他说,院队的每一位队员都很优秀,在各自的位置都能打得精彩,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彼此配合也很默契。相信彼此,在场上,情势如此紧张的条件下,只要看见了,就非常信任地把球传到他手上。

在新星杯的比赛中,他对自己和队友都非常有信心。

与内心同行

“我很珍惜每一次上场的机会,也很把握住每一次手握篮球的机会。”

初学之时,利用自己课间休息的时间打球。初高中时,在学长的帮助下,进一步更系统的学习。到了大学,在西理,结识了更多的很优秀很厉害的学长,对篮球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

曾经一次在训练中受过很严重的伤,韧带撕裂,也因此错过了初入高中的军训。但他始终坚信:“受的伤总有会好的一天,困难也总有过去的一天。”

希望在未来与篮球为伴的每个日子里,尽自己最大努力,秉持一份好心态,享受每一场比赛,与好友共度的每一刻美好时光,快乐至上!

往事堪堪亦澜澜,前路漫漫亦灿灿。愿每位少年都有一份心之所向,都有一份人间至善。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