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关爱流浪动物 共筑爱心港湾
2022-08-21 09:37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房婉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流浪动物救助实践调研小组暑期前往位于鄠邑区终南大道西安红石榴动物救护中心,实际考察中心日常工作,亲身参与了解流浪动物救助,同时调研西安居民关于流浪动物救助意识,为城市流浪动物的管理和保护贡献力量。

在提前与救护中心负责人取得联系后,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流浪动物调研实践小组来到位于鄠邑区终南大道西安红石榴动物救护中心开始调研与志愿活动。

                             



西安红石榴流浪动物救护中心是西北第一家救助流浪动物的非盈利性公益机构。自成立以来,红石榴先后救助了数以千计的流浪动物,开展了大量校园及社区动物保护宣传活动,努力开展动物救助,严格限制养护数量,守护动物身心健康,积极推动领养,力求实现救护中心的可持续发展。

                            


在访谈中,负责人解释道:这些流浪动物有些是被主人遗弃,有的是从小在外流浪,它们或是失去了原来的家,或是不曾拥有过家。与此同时负责人表示灾后重建资金主要是社会爱心人士筹建,例如新瑞鹏,它基金,脸谱公益活动等机构捐赠宠物必需品以及公益体检注射疫苗,同时也多有高校志愿者前来帮忙。红石榴救护中心自成立十余年以来受到社会各方面爱心人士关注,爱心人士对小动物保护中心提供的帮助同时也是社会的爱心体现,同样,救护中心本身也充满了爱的温暖。

参观后,实践团队来到救护中心原址,帮助重建救助中心。实践队员认真负责,有条不紊开展志愿活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给流浪动物带来关怀,帮助小动物重回原来幸福家园。

                            



同时为更直观了解人们对流浪动物的认识和看法,团队成员展开实地线下问卷调查。问卷内容涉及人们对流浪动物救助意愿,相关救助中心,法律法规,城市管理,宣传方式等内容。

通过团队成员随机进行问卷交谈,了解到大部分市民们虽然都对流浪动物有所关注且对流浪动物持同情的态度,但深入了解流浪动物保护工作的人依然占少数。

                            

                            

时至今日,城市流浪动物的救助和保护已经成为了一个突出问题,拯救流浪动物的最大意义在于唤起人们对生命的尊重和敬畏。动物亦是生命,希望人们都能关爱动物,让它们即便在流浪的旅途中,也能得到生存的空间和权利,让每一个动物都能有一个温暖的家。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