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西安理工大学实践队到6063(4)次列车调研
2022-08-19 20:13  

近日,我校“重温笛音展望未来:绘制公益慢火车‘新’面貌,助力共同富裕‘快’发展”社会实践队再次踏上校外实践基地6063(4)次列车开展实践调研,进一步深入挖掘慢火车的文化价值,探索建设新功能,在助力振兴的同时推进精神富裕。

为传承百年红色基因的精神之根,弘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宝成铁路精神,实践队成员带领乘客共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飘扬的五星红旗是山间亮丽的红色,对祖国的热爱与感激化作歌声回荡山间,传递着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

为提升农民的法律意识,将法律普及到6063(4)次列车沿线的乡村。实践队成员提前规划,为乘客精心准备了以劳动法为主的法律小讲堂,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农民外出务工遇到的问题进行讲解,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诺言。

时隔一年,实践队根据乘客需求反馈,为列车图书角添置了乡村振兴、法律政策、散文诗集等各类书籍。实践队表示“实践队将持之以恒地关注着图书角建设,让知识的力量发展壮大”。

通过搭乘6063(4)次慢火车,实践队成员深刻认识到国家提倡精神富裕的重大意义,切实体会到身为新时代青年应以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强的专业本领、自觉的担当精神积极投身到乡村建设中去。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