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您好,西理青年的“李焕英”
2021-03-31 10:41  

电影《你好,李焕英》成为2021年春节档最强黑马。电影主要讲述女演员贾晓玲在经历“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痛后,穿越时空回到过去,触摸年轻的父母和他们的梦想的故事。无数观众被《你好,李焕英》中的母女情所打动,戳中泪点,更重要的是让很多观众都回忆起自己与妈妈的点点滴滴——

设202周可儿:与我相伴,护我成长,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您的呵护是我莫大的幸运。我最亲爱的妈妈懂我的每一帧喜怒哀乐,您总能将我不经意间的一词一句记在心里,容忍我的小脾气,给予我最大的包容与偏爱,希望您永远健康快乐幸福平安,年轻美丽,希望这世间的所有温暖美好都与您相伴。

视传193杨斯茹:妈妈,您还记得吗?还记得那年我学习退步了,拿着本不应该是我的水准的卷子,您当时只是看了看卷子说了几句鼓励的话,我相信您当时一定有千言万语想要诉说,您的压力,对您的不公平,您的付出却没有得到应得的回报。我当时只是毫不在意,后来想想,那可真是实质性的错误。现在,我想说,妈妈,谢谢您,谢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照料,那么,现在就让我为您撑起一片天。

微电201赵一臻:在妈妈的细心呵护下,一个稚嫩的小女孩逐渐成长为了一个成年人。回首过去的岁月,我真的有太多的话想对妈妈说:这一路上磕磕绊绊,孩子与大人的代沟让我们之间产生了很多矛盾,可快乐总是多于这些不愉快的小事情。我依稀记得高三的晚自习结束后,你会在家做好一杯健康的珍珠奶茶等我回家,记得你下雨天害怕我一个人骑电动车摔倒陪我一起上学,记得你不顾爸爸反对在暑假偷偷给我报了韩语班让我提升自己……有太多太多的事让我回想时眼眶泛红,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妈妈您辛苦了,我永远爱您!

机204谈则根:母亲是一个亲切的名字,母亲的爱是无止境的,这种爱发自内心。才开始,母亲给我的感觉是很严厉的。不管我做什么事,总要先征求她的同意,而我小时候又很是调皮,总是惹出很多事来,也惹得母亲不开心,为此我还挨了很多打。那时候总想离母亲远点。后来啊,母爱给我的感觉总是患得患失。总能在不经意间温柔我的心,然而大多数总是让我感到压抑,我想逃离。可我发现不管我怎么走,最后还是会回到那个起点。到现在,母爱让我牵挂,令我魂牵梦绕。我完成了之前的梦想,算是挣脱了母亲的束缚。可我总是会怀念之前的盈盈笑语,还是会有缕缕思念,更多的是对母爱的那一份殷殷期盼。

电子201周婉君:好像长大了的确与小时候不同了。大学刚开始没多久您就频频给我发消息、打视频电话,追问我最近生活状况。有次我实在忍不住了问您,大学和高中有啥区别,况且高中离你还远你也没这样。你语气突然一急,就是不一样。那一刻我的心颤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但是我知道在您眼里,大学这个小社会,不同于高中时期。你害怕我是否能适应这种生活,担心我是否能保护好自己,能不能照顾好自己。妈妈谢谢您,您永远是我的微信聊天置顶。

能源201王超:当我们以为肩头挑起责任也挑起使命的时候,当我们似乎可以傲视人生的时候,也许有一天,我们会突然发现,母亲不仅老了,身体也变差了……往往是在回首的片刻,在远行之前,在离别之中,蓦然发现我们从未离开过母亲的视线,从未离开过母亲的牵挂。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永远爱您,我亲爱的母亲!愿您不受疾病困扰,健康长寿!

营销201胡泽廷:世间常别离,游子难归乡。而对那门前时常眺望远方盼望游子归来的母亲,这份思念又何尝不是一份煎熬。从前的车马都很慢,游子需要数天甚至上月才能归乡,母子间的思念只能通过那薄薄的一封家书传达。而如今,远在他乡的游子只需短短几个小时便能与亲人相逢,却变得没有从前那般欣喜,甚至连话都说不上几句,便把自己锁在房间与手机电脑为伴,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悲哀。那个双鬓斑白却又在你门前踌躇的母亲,又还剩多少岁月与你相伴呢?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要让这份母爱变成遗憾。

给排水202王向和:妈妈,其实在我心里,一直有许多话要对您说,可每次看到您忙碌的身影,到嘴边的话又咽下去了。这次,女儿要把平时想说而没有说的话,用女儿稚嫩的笔尖悄悄地流淌吧。妈妈,您对我的爱是那样细致、博大,无私,甚至有些我还尚未领悟,所以我常常做出一些错事,尽管这样,您并没有舍弃我,依旧耐心地教导我,信任着我,为我的成长做出无私的奉献。妈妈,我愿化作一团火,帮您驱赶冬天的寒冷;我愿是一棵大树,帮你遮挡夏日的阳光;我愿是一只小鸟,每天在您窗前快乐的歌唱。妈妈,我永远爱您!我会一天一天的长大,会更加懂事,努力学习,不让您再为我操心。

计192崔露:从我们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母亲就开始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小到起床穿衣服,大到人生哲理为人处世。母亲对我们付出的心血毫无保留,也不求回报。而即使到了弱冠之年的我们,也大多没有办法对母亲做出报答,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生活,好好学习,不让母亲担心,为自己铺好以后的道路,让母亲平稳安心的度过每一天。母爱是如此简单,却又如此伟大。可能我们有时会觉得它偏执的令人无法理解,但也许只有当我们为人父母时,才能体会到母亲的这份用心。我想在这里说一句:妈妈,我爱你!您永远是我的偶像。

来源:西理青年2月17日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