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精彩社团:且停亭—夜里,我们愿与你同行
2019-11-07 15:15 实习记者 郑明洋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且停亭心理协会成立于2018年3月14日,在指导老师许红的引导下,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为服务宗旨,从而创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大学学习氛围。

且停亭共有三个部门,分为秘书处、宣传部及组织部。

由组织部制订计划,组织安排每次的大学生心理教育活动、例会、培训的时间、地点、人员安排以及活动内容,并制定出计划表。

宣传部主要利用公众号定期推送文章,并通过设计海报图片来传播有关心理健康教育的知识,关注大学生的心理问题。

秘书处负责对社团物资进行租借、清点、统计和管理,需要购买补充物资时,会传达社团通知,对每次社团会议进行记录,并且对社团的经费进行审审和安排。

10月9日晚,且停亭召开第一次例会,新生会员们相互介绍相互熟悉。会长谢宜丹表示,目前的主要任务是新生们需要学会ps微信推送等技能,而近期的社团活动都会与学习ps微信推送技能有关。

11月5日,青年行社员与且停亭社员在教10-315汇聚,互相认识熟悉后,创建了聊天群以增进了解。目前社团的主要活动是与“青年行”一同策划举办团日活动,地点定为革命公园。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方面:大家分享交流关于革命先辈的事迹逸闻,发言并且讨论;清理随手可以看见的垃圾;采访市民或游客谈谈主题教育活动“不忘初心”的认识及感受,并设置调查问卷与同学参与有奖问答的互动。会长谢宜丹发言说,两个社团同属学生会,希望以后可以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新生社员们表示,希望通过社团学习有关心理知识,在朋友或者自己有心理方面的疑惑时可以有效科学的解决,提高大学生活质量。

 

且停亭第一次例会

 

社员们培训微信推文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