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精准资助助我出彩:感恩学校,感恩政府
2019-09-06 15:22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 

感恩是一首不老的歌,一直被人们传唱。或许每个人的一生不是那么顺利,但是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总会有人伸出援助之手来帮你脱离困境,中国有句古话叫做“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曾经帮助过你的人。

从我进入大学到目前为止,得到了学校和政府的很多关心和帮助。在我刚刚步入大学的时候,我的辅导员第一次找我谈话,告诉我大学要怎样度过才会更加充实,更加有意义,那是我第一次重新认识了大学,虽然发生在两年前,但是现在都能清楚记得当时的场景,记得导员对我说过的话。我的辅导员是一位非常负责人的导员,记得我在大一的时候,我生病了,他得知这件事情以后,非常担心,就很快到医院来看我,问我需不需要什么帮助,有什么困难他尽力帮我解决。对于当时生病的我来说真的是非常感动的。长这么大,除了自己的父母为我这样担心过,还没有其他人像这样担心过我。他会经常询问我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只要他能解决的他都会尽力帮我解决。记得有一次,我有事情找他解决,他当时正在吃饭,但他当时的回答是:“我马上回来”,后来我得知他是在吃饭,心里的感动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其实并不是什么紧急的事情,他完全可以吃完饭再回来解决我的事情,但是他却把学生的事情放在第一位。

2017年夏天,我的辅导员告诉说要去我家家访,可是我家住在大山里面,交通极为不方便,但是导员和我们学院的孙老师并没有觉得去我家很辛苦,他们不怕走山路的辛苦,去我家的时候,导员和孙老师给我家里带了一袋面一袋米和一桶油,他们可能从来都没有走过这样的山路,何况还顶着烈日提着那么重的东西。到我家里以后,我的导员和我的父母谈论了我在学校的生活学习情况,父母也向两位老师谈论了他们心中的我,做到了家校互通。感觉两位老师就像自己的哥哥姐姐一样关心着自己。记得在我家那边的火车站刚下火车的时候,导员看到我家那边环境的时候说了这样一句话:“你一定要好好努力,将来将自己的父母接出大山”,这句话我一直记在心里,时常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努力,将来将自己的父母接出大山,让他们享享福。

这是我的老师对我的关心,这也是学校对学生的关心,他们这样做是不求回报的,这样做是为了帮助我们顺利完成学业,将来有能力摆脱现在所处的困境。除了受到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还受到了政府的资助。

记得从我大二的时候开始就有了建档立卡助学金,对于我们建档立卡家庭的学生来说,国家发放一批助学金,帮助我们完成学业真是雪中送炭。对于我这样的家庭来说,父母都没有正式的工作,收入非常不稳定的家庭,我上学是家里最大的负担,但是现在政府给建档立卡的学生发放助学金,这让我父母的负担稍微减轻一点。这要感谢政府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这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也能上得起学。

现在国家大力扶贫,今年暑期回家以后,我们当地政府提供给在校大学生提供暑期带薪实习的机会,让我们利用暑假的时间锻炼我们自己的能力,顺便也可以赚一点下学期的生活费。这些好机会都是国家政府提供给我们的,我们应该感谢党和政府。

作为西安理工大学的一名学生,这里有家一样的感觉,让我们在一个从未来过得城市里学习生活还能感受到像家一样的温暖,只要你遇到了困难,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西安理工大学的每一位老师都会热心的帮助学生解决苦难。现在学校又组织了结对一对一帮扶,对我们这些建档立卡的学生进行大力帮扶,帮助我们顺利完成学业,这些让我真的非常感动。

俗话说,听过不如见过,见过不如亲身经历过,这些事情是切切实实发生在我身上的。知恩图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我励志现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来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不辜负学校和国家对我的期望,用感恩回赠他们给予我的帮助;用感恩传递他们的爱与奉献。

正因为有了学校和社会的关心,让我感觉到我的梦想不再渺茫,虽然困难重重,但是为了感恩他们给予我的爱与温暖,我也会坚持我的梦想,因为他们的爱与温暖的真正目的就是帮助我实现我的梦想,我梦想实现的那一刻,他们的爱的意义也就真正的体现出来了,这才是对他们最大的感恩与回报。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