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如果是你,再见将不是悲伤的话语
2019-06-13 16:29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151班 杨依卓 

高考后的某个夜里,我曾在百度上反复搜索关于你的信息——西安理工大学。

对你的好奇像极了暗恋中的小女生,恨不得连你的星座也挖出来,好让我瞧个仔细。

即便网上关于你的评价褒贬不一,但我还是会把关于你的正面言论挨个赞一遍,然后把对你的负面评价挨个举报,究竟是什么蒙蔽了我的双眼?还不是因为,你是我反复斟酌后最终选择的学校,我自然是要处处向着你!

八月的长安,微风徐徐,曲江的池畔,杨柳依依。

我和爸妈第一次来到你面前,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校门口合影留念,于是你就这样成了爸妈朋友圈里的顶置,你对于我们全家人来说,是无法替代的存在。

我们的相遇,是命运的巧合,也是彼此的选择。

我要感谢你,接受了并不完美的我。

开始的开始,是每个学校都如出一辙的军训,想来也没什么好说的,除了苦就是累,每天的快乐源泉大概是吃饭时间吧!

二餐的刀削面、豆腐脑;三餐的炸鸡饭、盖浇饭、黄焖鸡,四餐的蔬菜面、老干妈炒饭;每每想起那些个味道都要嘴馋好久,以至于曾经发誓要在大学期间成功减肥,将体重维持在90斤的我,四年来始终保持三位数,稳定地令人心酸。

说起来,你确实是个好学校,具体好在哪里呢?

你好就好在,课表真的好满啊,早上高数大物概率论,下午线代英语计算机,为了防止我写不完作业晚上还贴心地安排了自习课,真好!

我不禁想起高中班主任常说的一句话“上了大学你们就轻松了!”

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了下来。

除此之外,我还参加了学生会,加入了喜欢的社团,认识了许多或优秀的,或普通的学长学姐,我们一起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和活动,慢慢体会到大学生活的乐趣就是——忙里偷闲,只是,要明白这个道理是需要时间的。

太难察觉,时间它只是在我额头上轻轻一点,转眼间就把我从大一的萌新变成大二的老油条!

侥幸没有被挂在高数上,我总感觉自己超级厉害,可当我看到其他同学九十多的高分,我不禁开始怀疑,曾经高三时刻苦努力,脚踏实地的自己哪去里了?

当别人泡在图书馆认真学习的时候我在打游戏,当别人努力在社团活动中参加比赛获奖时我在宿舍看电视剧玩手机,时间是不会骗人的,若是把时间用在学习上,成绩自然会好,若是把时间用在课外活动中,奖状自然比别人多,我开始明白,大学的生活就像是温水煮青蛙,差距是一点一点拉大的。

当我明白这些的时候不免对你有些抱怨,我讨厌你如此庞大的体量,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数不胜数,随便挑出来一个都有过人的能力和优点,让我这个井底之蛙一下子接受平庸的事实太过残忍。我也讨厌你的公平,你给每个学生同样的机会和平台,任他们角逐,让优胜者站在聚光灯下尽情闪耀,泛泛之辈只能在台下鼓掌欢呼,你甚至不给他们一丝安慰。

在你身上我看到了真实社会的影子,也看到了自己胆小无能的样子。

可笑的是,大二的课依旧满满当当,稍微有空的时候我宁可约同学们出门走走,看电影,吃饭,逛街也不愿去图书馆学习,然后在临近考试的前几周疯狂复习。人们这样调侃大学生,而我却信以为真了,以为这就是大学生该有的生活——吃喝玩乐,考前突击,浑浑噩噩,坐等毕业。

你从来不会像高中老师那样管着我的时间,什么时候上课学习什么时候吃饭睡觉,你可能觉得我已经是成年人了,应该对自己的生活有规划,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发展方向,放养是最好的办法。

那么究竟是什么时候我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呢?

大概是搬到金花后的某个周末吧!

自从进入大三之后,大家都变得异常忙碌,学校把课程排满了整个学期,以至于连吃饭睡觉都变得紧张兮兮,同时,身边也不断出现考研,找工作,考公务员的话题,难得有志气的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考研这条不归路。

可能是因为觉得自己大一大二没有好好努力,所以想借考研这个机会证明一下自己吧,大三这一年的我,稍微有点大学生的样子了,在舍友的影响下,认真上课,努力复习,重拾高三那股拼命学习的样子,总算在大四有了令人满意结果。

令人欣喜的是,在毕业的这年恰逢你的七十岁生日,各地的校友,全校的师生,满城的同僚都赶来为你庆生,这一刻,我打心里为你高兴。

四年过得好快,明明感觉昨天还在军训的我,如今已然要毕业了。

回头看走过的路,竟觉得意外地清晰,那些上过的课,是继续求学必备的知识,那些做过的实习,是求职时必备的经历,那些参加过的活动,考取的的证书,也是走上社会必不可少的法宝,就连游泳也是出门在外必备的技能啊,原来这四年我做的一切都在为以后的路做铺垫,原来这四年,你给我的东西都是悄无声息的。

我不再是那个遇到困难只会哭的胆小鬼了,考研那么难我都挺了过来,以后的路我只会越战越勇;

也不再是那个只知道吃喝玩乐的咸鱼了,接触了这么多优秀的同窗,我也会努力地追赶他们的脚步;

生活不再是乱作一团的样子了,自己的时间会合理安排;

情绪不再无故发作了,会控制自己的坏脾气,然后给身边的朋友更多的微笑;

还有,我不再是你的孩子了,不能在每个早晨吃你热乎乎的包子;不能在每个周末泡在你的图书馆了;应了你的期望,我就要去别的地方探索自己的未来了,你为我高兴吗?

你培养的孩子们要走了,你该高兴才对,作为高水平的学校,职责不就是向社会输送人才吗?

虽然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人才,值不值得你为我骄傲,但是我会背负你给的期望,铭记你的教诲,牢记你的训诫,按照自己的想法,继续前进!

祖国,荣誉,责任。

无论身在何处,无论在谋何职,无论身份高低,我会继承你的意志。

最后的最后,还剩一句再见!

不过此时的我不是来告别的,而是来告白的!

遇见你,我不曾后悔过,我很珍惜与你共同度过的四年;很自豪能在你的培养下变成自己还算满意的样子;很骄傲能成为你万千桃李中的一份子。

因为你,我开始相信告别不再是悲伤的话语,而是彼此的约定,更好的开始,下次遇见,愿我们都变成了更优秀的自己吧!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