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我们都是志愿者
2019-05-09 18:14 学生记者 冯慧慧 邢行行 刘航飞 许珩玥 张涛 

刘安炀是水工184的大一学生,本次参加了志愿者会务部,负责着会场的布置。看着这足足有7000把整齐排列的椅子,是志愿者们花了数天时间摆放出来的,工作量可谓不小。志愿者们经过礼仪和着装的培训,后又有各个部门的内部培训,为了这一次校庆的顺利进行他们真的是下足了功夫。刘安炀说:“我们为了把会场布置得美观,总是要很早起来从曲江赶到金花,确实是有点累。但校庆是咱理工大人的节日,为了校庆能够圆满举办我们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来自水利水电学院水文171张艺知道自己学院接待校友的志愿者人数不够时,就主动请缨过来参加志愿者活动。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接待时间里,他看到了很多校友回家,有个九几级的师兄师姐,一个班能来十几个人,他们依次签到,志愿者给他们送校友的礼物,当时就觉得挺开心的。他说:“我觉得这一次咱学校做的志愿服务相当好,赢得了许多校友的好评,我觉得这一点特别棒,让他们就更加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努尔古丽来自给排182,阿依谢姆古丽·谢仁来自能动173班,她们是本次志愿者后勤部的两名成员,负责操场入口处的引导。做志愿者的事是她们从学校主干道了解到的,在学校的组织下她们曾一同前往了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进行志愿者的初步培训。能有这样的机会她们感到十分荣幸。此刻的她们,觉得能为这次校庆付出自己的一份力,即使任务似乎不那么丰富,却也倍感欣慰。努尔古丽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是十分激动也是十分快乐的,能帮到别人自己就会感到幸福特别是在这样的一个特殊日子里。

来自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印媒183班志愿者郑施鸿这样说:“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印机85级校友基本上整个班都在母校七十周年生日这一天回来了,看到他们见面时的兄弟情谊,十分感动。看到七十周年时校友们回家,我在这里为他们做引导工作,一百周年的时候我作为校友回来的时候学弟学妹们又引导我,仿佛看到了未来的自己。学校教育事业就是这样代代相传的。”他还说:“不一定像我一样穿着紫色衣服的才是志愿者,所有为母校七十年生日这一天默默工作,热心帮助的都是志愿者。他们守规矩,懂礼貌,为学校70岁生日送上了一份最好的礼物。”

参与校史馆志愿者人员,学校都有严格的筛选,优中选优,只有初试面试全通过的人然后才会有后期专业老师给予其在礼仪、站姿、文稿、讲解等方面的深刻指导,接下来就是自己利用自我练习、同伴互讲、自我总结等方式不断提高讲解水平。志愿讲解员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研1726班郑佳玲同学这样说:“校史馆主要以史实和史料为依据,以展板、文字、实物、图片相结合的形式,真实地展示了学校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精神内涵,对激发师生爱国爱校情感、弘扬西理工精神、凝聚广大校友、展示办学成就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艺术与设计学院工设171班周艺昕说:“自己对于能成为校史馆的一名志愿者讲解员倍感荣幸。当我为校友讲解时,也会听到校友讲以前学校的故事,自己也被校友所讲故事深深感动,不自觉在心底对母校也油然而生一种敬意。在讲解过程中,我对母校有了一种全新的认识,也使自己近距离了解到为国家建设奋斗在一线的西理人的精神风貌,所有这些让我肃然起敬。”

来自水工173班的葛佳豪是本次《盛世花开庆华诞》的一名演员,谈起这次节目的准备,他说:“我们为了节目能演出想要的效果,在半个多月前就开始了准备,每天晚上在操场练习近三个小时。”此外他还是双节棍社团的副社长,此次节目同其他社团进行了合演,在节目中他为了拿出社团抖擞的精神,督促了社员们不少次,同他们一道练习,从未落下。说起参加活动的初心他说:“能参加表演演出挺好的,学习之余能有这样的经历会让我的生活更多彩一些,也为母校70岁生日献了自己的一份力!”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