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未来,我们携手同行
——艺术与设计学院校友座谈会侧记
2019-05-09 17:42 学生记者 郑晓萌 

5月1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在该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友座谈会。二十多位毕业生从祖国各地返校,看望老师们,看看学院。

“无论是不期而遇,还是有所约定,如今坐在一起就是最好的安排。” 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薛艳敏欢迎来自各方的校友,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之情,同时介绍了艺术与设计学院发展现状。她表示,学院自2005年建院以来,在十几年的发展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都是师生们一起奋斗的结果。校友们情绪高涨,围绕“情系母校、共谋发展”主题纷纷发言。

06级视传专业的黄露思,是深圳校友会创办者之一,深圳校友会积极帮助校友们解决问题,同时也是一个沟通校友和在校学生的桥梁——比如有校友急需室内装修,通过校友会了解了学院的环艺专业,愿意让在校生做一次尝试,也给在校生一个大显身手的机会,结果喜人。

06级环艺专业张胜军谈及恩师笑着说,当年上学的时候面对老师都会脸红,如今与老师重逢却可以像老友一样打趣玩笑。他感谢老师们当时对他的宽严相济,让他可以顺着自己的想法进行发展。他说老师们对他的影响很深,甚至个人造型也受到老师的风格影响。

09级摄影专业的于家睿,毕业不到6年已成长为国家高级摄影师、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国务院新闻图库(CFP)签约摄影师。于家睿本科成绩全系第二,毕业后获得美国、澳洲、新加坡等13个国家的国际摄影奖。对于老师们的教导,于家睿表达了感激之情。他说,由于老师们的引导,他到现在一直坚持摄影行业,对摄影一直有着极大的热情。李小舟老师笑着说:“你怎么一直这么优秀!上学的时候毕业设计就获得了全球首个华人摄影大奖,我们老师一直以你为荣。”目前,于家睿已成为为数不多的我校培养的出类拔萃摄影师。

06级视传专业的王扬说,在西理工学习生活了7年,在母校学到了学习、生活、为人处世的方法和经验。她现在在西安美术学院工作,遇到什么问题也都会向老师询问。她说当学生时,大家总是不太想上课,走出校门以后却总是想回母校看一看。她对导师王家民老师及视传系的老师们一直念念不忘,满怀感念之情。

工业设计系毕业的朱兆华目前在中国矿业大学担任讲师,上学时他被评为“艺设之星”。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自从我成为一位人民教师,对此更是感触很深,吉晓民老师就是我直接的榜样。感谢所有老师对我多方面的培养和引领。我希望以后大家常回家,常联系。”他也是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一个走“知行榜样”红毯的同学。

08级环艺专业毕业的张倩目前在陕西省城乡规划院工作。毕业后的6年多,她的专业素质获得了同事的认可,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的毕业生一起成长为单位的中流砥柱。她欢迎更多的毕业生到规划院就业。

还有02级周鑫哲、07级李冶沫、06级苗墨、06级韩青亮、09级余秦峰等多位同学都表达了专业能力培养对于自己就业的影响。

时光倏忽而逝。董海斌老师说:“虽然在座各位已经很久未见了,但是看见你们的面庞都十分熟悉,看到原来的学生都是自己行业和企业的优秀骨干,很高兴,也希望大家以后常联系。”王莉老师表示:“未来不管老师是否更新换代,学院都没有变,希望大家常回来看看。”薛艳敏老师说:“从1999年艺术与设计学院的专业创建到现在已经20年了。我们也可以说是开枝散叶了,看到你们,我们可以说我们有了底子,有了资源。欢迎大家常回校友会。无论你是否转型,我们都希望聚会可以看到你。未来的生活我们还会一直携手同行。”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