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军训少年
2020-09-22 11:12 2020级新生军训大队五营十五连 张一涛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

朝阳少年,中国脊梁,

当新征程的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可爱的教官,兴奋的少年,嘶喊出的歌声,都是少年们脑中的一个个迷彩的梦。

戎装在身,飒爽英姿,蓬勃朝气,烈阳下翻滚的热浪,挺拔的军姿,涌动的热血,心里沸腾的是少年时对于血性的向往。

追不上的年华,看不见彼此都在成长,擦伤的手肘,淤青的膝盖,扭伤的脚踝,点点的伤痕,是嘴上吐槽撒娇的筹码;背井离乡的苦闷,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孤寂,溶在了西理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守望相助,互相提携,让同行的小船乘风破浪。

少年们,十八岁的年纪,你们是朝阳,整个世界都是你们的。你不需要犹豫,也无需权衡,你无坚不摧,也无所不能。

军训的时光,独自回味,又好像是过去自己的分割线,少年心性岁岁长,不惧披荆斩棘,怒马鲜衣。

少年的成长,是祖国的希望,梁任公说:“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红日初升,其道大光,中国少年,中国脊梁。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