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校庆赞歌
2020-05-13 14:33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自198班 胡佳煜 

悄悄地悄悄地, 我们的西理工啊,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 迎来了他第七十一个生日。

星海横流, 岁月成碑。七十一年前, 这里, 杂草丛生了无人烟, 西安理工精英聚首并肩绘蓝图; 七十一年间, 这里, 楼宇林立群英荟萃, 万千佼佼学子奋力拼搏写华章。七十一载光阴育人芬芳满地, 回首间, 看前人勇敢逐梦创西理辉煌, 而我们亦不忘筑梦西理。

继往开来, 争创一流。在这个特殊的时刻里, 无法身处校园感受他的魅力是为一件憾事, 可西理工人自有他的傲骨与情怀。我们爱他敬他, 无论身处何地都时时不忘用充满知识的汗水浇灌西理的土壤, 用智慧的种子播种下一个春天,我们同样再为百年梦想争创双一流付出着努力着拼搏着。

不忘初心, 坚守使命。数十载光阴中 “祖国、 荣誉、 责任” 一直担当在肩, “育人为本、 知行统一” 始终屹立不倒。七十一载风雨兼程, 历经变迁, 但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和铭记教育报国的使命, 在这三秦大地深深扎根, 为这巍巍华夏送去无数希望。

数十载风雨兼程, 数十载青春盛歌。年华流转, 不变的是理工师心; 岁月如歌, 永恒的是理工师魂。

我们的西理工啊, 他的心里有一簇迎着烈阳而生的花, 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 滚烫的馨香穿透七十一载的洪流淹没过稻草人的胸膛, 草扎的精神, 从此万寿无疆。

适逢佳节, 特携万千学子为我西理工送去最诚挚的祝福: 阔步迈入新时代, 我们共同奋进, 让西安理工大学亮起来!西安理工大学, 生日快乐!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