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蓝色方阵:“五月的鲜花”盛开在西安理工大学,国防生参与演出并执行安保任务
2010-12-09 15:45 记者 池阳 

 

    五月的古都西安,鲜花盛开。30日下午,西安理工大学人如海、歌如潮,由国家教育部主办的2010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西部情怀”大型校园文艺演出直播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3所高校的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演出,陕西省内14000余名大学生参与了现场活动。西安理工大学国防生参与演出并执行安保任务。

    由西安理工大学160余名学生(其中国防生120名)带来的开场舞《西部畅想》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节目以威武的秦兵马俑、陕北腰鼓为素材,加之极具关中风格的音乐形式、特色乐器、“万人秦腔吼”的现场互动,展现了西部人民的激情,使节目具有强烈的震撼力。只见那些由西安理工大学国防生组成的兵俑阵,飒爽英姿,雄武威严,动作刚劲,节奏鲜明,在气势磅礴的秦乐和铿锵有力的鼓声的陪衬下,俨然两千二百多年前骁勇善战的大秦勇士,生动的展现着秦风秦韵,让观众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秦始皇一统天下,威震四海的茫茫沙场,所向披靡,荡气回肠。紧随其后的是热情奔放的陕北腰鼓,四十名国防生身穿典型的陕北服装,抱着火红的大腰鼓,活力十足地拨弄,热情洋溢,将西部大学生热情奔放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将革命根据地人民的豪放和自力更生的奋斗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令观众深切感受到那个火红的年代,火红的气息。

    此外,西安理工大学国防生余爽历经多重考验严格筛选,跻身六名大学生主持人中,与其他高校的优秀主持人同台主持,串词恰到好处,一次次将观众的热情推上高潮。

    为保证演出会场秩序井然,在国防生教育学院的统一部署下,在选培办领导的带领下,西安理工大学国防生积极配合校保卫科,执行了安保任务。热闹的场内外都有国防生沉默的付出。“岗位虽小,责任重于泰山”,国防生们在实践中认真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执行任务绝不退缩,无缘观演绝不埋怨,站好每一个岗,用挺拔的军姿谱写荣誉之歌,用沉默的汗水浇灌当代军魂。在值勤国防生的保卫之下,本次活动无任何不安全事件发生。

    据悉,由国防生担任秦兵俑演员是由校领导“钦点”的,国防生们最终不负众望,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展现了国防生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为理工大学争得了无上的荣誉。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