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探寻内在力量的旅程 ——访省高校瑜伽大赛二等奖获得者任思颖
2024-01-02 15:29 实习记者 郭慧儿 

虽然是零舞蹈基础和瑜伽基础,但是她通过不懈的坚持和努力在不到三周的训练中拿到了省级奖项,她用实力谱写了她与瑜伽最美的篇章。她就是我校研究生任思颖。

之所以在众多的体育课程中选择了瑜伽这项运动,最起初是由于考研和学习的压力,这也使她与瑜伽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训练了一段时间后,她被指导老师姚婧选为了省赛的种子选手。她感到很幸运,同时也觉得压力很大,因为瑜伽对她而言,是从零开始。

正因为没有任何的基础,所以她需要比别人更加刻苦和努力。日常训练中,专业老师推荐的训练时间是每周四到五次、一次两个小时,但她却对自己有着更高的训练要求,将时间延长至三到四个小时,有时甚至训练的都没有力气了,她才会选择离开。

训练项目里,最困难的无异于就是拉筋。除了具备坚持不懈的毅力之外,还需要有极强的忍耐力,在这同时也需要一定的技巧。拉筋对于几岁的孩子来说很容易,但她的年龄就异常艰难了。她在训练的过程中,意外出现了,再加上她的训练时间较久,姿势和技巧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导致她大腿内侧的筋被拉伤了。尽管如此,她在金花体育馆的训练仍然在继续,她只能通过热敷的方式不断缓解身体上的疼痛。临近比赛时,她努力坚持,一方面是因为自身对比赛充满着热忱,另一方面她也想在其中获得一些成就,因此这份热忱带给了她无限的动力。她将心思完全放在赛前的训练当中,不去想高强度训练给身体带来的痛苦,咬牙熬过了最艰难的备赛。

瑜伽比赛的地点设立在西安工商学院,她们在搭的台子上进行比赛,台下有评委和观众。在这样振奋人心的氛围下,让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感到十分的紧张,为了缓解这种紧张的氛围,姚婧对她们说:“不用紧张,已经到最后阶段了,就当是出来玩了一次就行。”她的倒立在比赛前还存在一点问题,倒得没有那么好,姚婧给她发信息问她在哪,然后去找她,帮助她调整了一些姿势之后,慢慢扶着她倒稳了。而一起去比赛的伙伴也给予了她很多的帮助。在知道她倒立存在一些问题的时候,同伴会将她脚上的序号牌绑在自己脚上,帮助她更好地完成动作。这些举动使得她更有信心,她知道自己可以做到,所以紧张的情绪也随之消失了。

在这种信心满满的状态下,她在比赛中超常发挥,每一个动作都比平时练习要好,让她成功地拿到了省级二等奖。

回顾比赛一路走过来,她对姚婧老师心存感激。首先,在众多选择瑜伽的同学中选择了她;其次,在备赛中给予了她很多的关心和呵护,教会了她很多瑜伽动作;而在她迷茫时,会帮助她调整,在她遇到困难时,会鼓励她不要放弃,帮助她克服困难,让她在热爱的领域中熠熠生辉。

她也很想感谢同伴与自己一同参赛,“同伴身上所具有的韧劲和锲而不舍的精神也深深地影响着我。”与大家一起练习的过程中,同伴交给了她很多动作的技巧,同时,同伴将比赛要做的每个动作写成一个清单给她。在她们跟随着音乐练习的过程中,也是同伴在喊口号。在夏日炎炎、勤学苦练的过程中,少不了的就是一根雪糕。艰苦的训练中,姚婧会给她们每一位参赛的选手买一根雪糕,也会经常带她们出去大吃一顿。身处在这种欢乐的氛围之下,使得她们更加团结。即使比赛过程处于被动的时候她们也会一起克服,这些其乐融融的经历也在她的心中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对于任思颖而言,瑜伽是一场探寻内在力量的旅程,省赛只是她瑜伽之路的开始,前路漫漫,她会坚定地走下去,追寻更好的自我,向阳而生,逐光而行!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