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俗世红尘
2017-04-16 10:47  

 

    为你钟情,钟的是我?还是情?欲擒故纵已是过时代的玩法。字字诛心的文笔字里行间淋漓尽现,矛盾的结合体的体现。是青梅竹马或是再次心动之人?是恋人亦或是父母?是伦理或是叛逆?是牢牢的抓紧亦或是决绝的放手?是刻意的靠近或是无意的联系?是命运的相遇还是分离的使然?是守护婚姻还是成全别人?想起《围城》所写,忠厚老实人的恶毒犹如饭里的沙砾和鱼骨里未净的刺,给人以最不经意的伤痛。作者笔下字诛笔伐,毫不让步,让矛盾达到最高点。所以冲突集现时,该是多么的煎熬以及痛心!                                           

    那束浅紫色的桔梗花静静杵着,纤细长茎,美丽迷人,永恒无望的爱么?丈夫爱上别人,依恋如履薄冰,幸福变得沧海桑田。     

    有时候,有好奇就会有关注,关注多了就会有转变,犹如物理变化到化学变化,量的变化到质的飞跃。有了条件,熵变有可能会减少,像一位物理学家所说,在你的全部原子按照热力学第二定律回归大自然之前,他们经历过物种的神奇,也有过人性的可爱。        

    人与人之间关系微妙,上一刻善良的佛光普照,下一刻冰冷的如坠深渊。                    

    佟思成 ,爱了四年的青梅,毫不留情的告诉她,生活谁都不敢打赌,时间和距离终会始相爱之人感情淡化,下一刻谁也不是谁的谁。                  

   许翊中,"为你钟情" ,却在下一秒和别人成双成对。所谓感情不过是在你动情的时刻,在你心尖上刻上一个名字。过后,消散如烟,了无音讯。           

    相信爱情,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你所期待的那种感情,别人没有,是因为他将就,是因为没有遇见,所以放弃了追求。究竟那解不开的迷是什么?那一层层冰山一脚下的是怎样的骇人听闻以及波澜壮阔?认真想想,人生不过数十年,跟着心走总不会错,想想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满不满足?郁结还是不要有,伤人伤己。尧雨就是这样,从不悲伤,伤心转瞬即逝,又活蹦 乱跳  。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不禁有些向往尧雨,真诚存于心中。不像我们,每天光鲜亮丽周璇于社会中,却再也难觅知音人。 尽管是大多数人的真实写照,与自身不相符,但世人总被这些东西所迷惑和欺骗。总是忽略平静宁谧下真实的情况。人往往有两个我,一半坚强独立,一半隐忍善良,一半虚伪,一半真诚,谁又会在现实生活中展现自我最真实的一面呢?我们都只是舞台上一个跑龙套的不起眼的角色而已。                

    很多事情眼睛看到的也不真实,有些爱错过就回不去了。尧雨的人生很绚丽多彩,用自己来书写这个传奇。爱不就是不看家庭出身,不因外表美丽,仅仅因为你这个人。时间是最好的疗伤圣药,没有任何人会在原地等你,有时候真话太尖锐,锋利的剖开事实。不管多么痛心,都鲜血淋漓地铺展开来,且无边无际。终究你不是我的良人,终究擦身而过,蹉跎了年华,白了头,却没等到。曼陀罗华随风摇曳,那撕心裂肺的疼痛还是如期而至。然而,新的生活还在继续,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相遇本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可一旦遇见了过去,就会变得残破且不堪,"没有不带刺的鱼,同样没有不带缺点的人,思而改之,可以致睿。"  ,谁不会犯错,谁不会有缺点,人无完人,只有善于冷静 和自我检讨的人,才会收获别人的尊重和敬仰。         

   千尘,人如其名,美丽缥缈,却做了这世界上最难的选择题。选择了父母,离开了爱人,终嫁作他人。可她不会快乐,每天的柴米油盐酱醋茶磨掉的是感情,没有浪漫的婚姻是最终会失败。

   是谁都会犹豫痛心,不知所措,大多数人的结局不过如是,不欢而散,家破,失去所爱。不是每件事都完美无暇,那些幸福的让人颤抖的时刻,终是一去不复返了,生活却从来不会给我们悲伤的时间,继续前进才是真理,不是吗?不论是爱人或者是父母,都是真心付出的人,失去会痛,会哭,会绝望,可生活还会继续,从不停留。哭过后,擦干眼泪,迈步向前,一定要笑着,走完这一生。

     请不要让你爱的人伤心,让他独自在孤独的夜里独自哽咽,让你所爱之人,站在那红毯的另一端,幸福的颤抖,而不是悲伤的哭泣。                                                                         

    你要知道爱的背后隐藏着快乐和痛苦、悲伤与后悔。

    每个人都心知肚明,但却都装做不知道,这就是现实,谁都不要把谁当傻瓜。赢了么?怎么感觉大家都输的一败涂地,什么谁爱过谁恨过,最后都只是一场空。每个人心里深处都有过自己最爱的人,作茧自缚,说的就是这个吧,不能想念,只能珍藏在心灵的最深处,直到积满灰尘,甚至是遗忘,任由藤蔓缠绕着,任由自我封闭,到最后又有谁知道,那个人曾经来过呢?大家都说自己无辜,可怜,谁又是真的超脱物外,谁都不可怜?只不过选择了自己认为对的路,人人喊打的时代,爱真的还是爱吗?究竟是大家的不满足,还是内心的变态,这个缺爱的时代,遇到不放手这可以理解,可你想到了吗?又有多少个连锁反应会伤害到更多的人,对,我明白,不是每个人都是圣母玛利亚,追求幸福没有错,错的是你的心,不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这或许是最悲哀的事情吧。为什么不是我先遇见你,这样是不是会有不同的结局。可是现实告诉我,别做梦了,可惜没如果。

    爱过就足够,不是吗?夜晚孤独的呜咽声,留给自己就足够。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