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电气工程学院实践队乘坐“西客小慢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1-08-17 10:17   电气工程学院

近日,我校电气工程学院社会实践队一行7人在指导教师巩晶骐、郎锐、方筱滨的带领下踏上穿越秦岭63年的6063(4)次列车,开展以“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探寻发展县域经济”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在富有教育意义的6063(4)次列车上,带队教师巩晶骐带领实践队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以“共产党人必修课 学好马克思主义”为题的党课教育,乘务人员与乘客都对这种创新的“党史学习教育”高度赞扬,纷纷表示将党课开进列车里具有丰富的现实意义,让党课走出教室,形式活泼、别开生面。

图片1

为提升6063(4)次列车文化氛围,向乘坐列车的乘客提供便利的阅读服务,助力实现乡村文化振兴,实践队联合6063(4)次列车工作人员在车厢建立了“6063(4)西理工小图书角”,初次捐赠各类书籍30余本。

图片2

带队教师巩晶骐还代表学校与6063(4)次列车签订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正式挂牌建立西安理工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成为了学校首个将实践基地建立在“动态”火车上的团队。

图片3

通过搭乘6063(4)次公益“慢”火车,学生们都切身感受到了我国新时代发展的“加”速度,深刻体会到身为新时代青年应以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强的专业本领、自觉的担当精神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