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自强拼搏 脚踏实地
2021-05-20 14:38 霍依睿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你所站的高度,而是你所向往的远方。大学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地方,也是我们用汗水浇灌青春的时期,但是上了大学之后我的生活却变得越发的怠惰,直到那天的到来。

西马,又叫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因为对场地和参赛成员没有太高的要求,近些年受到很多人们的青睐。但是我仿佛对这些都没有太多的兴趣,看到有人参加西马只会觉得他们很厉害,但是自己怎么也提不起精神去参加。直到我身边的人参加了西马,他就是我们学院的刘小勇老师。

那天我一如既往的在学校里“无所事事“突然看有人别着号码牌走在校园中,我这才反应过来今天是西马比赛的日子,一如既往的在心里感叹了一番这些人的厉害,我又”无所事事“了起来,突然我听到有人在一旁说;”你知道吗?今天我们学院的刘老师参加了西马。”我顿时感觉自己好像缺了点什么,好像有什么东西被点燃了,再看看自己越发圆润的身体,一时间我忍不住的端起发麻的手联系了刘老师。

在跟他进行了一番交流之后,他告诉我;”其实跑西马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平时,他自己就很喜欢跑步,西安国际马拉松赛也是国内知名的马拉松赛事,作为西安人,能参与自己城市组织的大型活动并为西安做宣传,自己感到非常骄傲。同时,今年正值建党百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的生活美好幸福,参加西马,也是特别有意义的。“

听了他的话,我仿佛明白了点什么,我回想起来了自己小时候好像不知道疲倦一样甚至可以追着公交车跑,于是乎我也下定决心每天都要跑步,可是没坚持几天我就受不了了,又要上课又要学习好累啊,就在我将要放弃的时候我恰好又碰到刘老师了,他跟我讲:“其实平时我运动的时间并不多,但如果有点时间,就逼迫自己加强运动,我要求自己每周跑步至少累计时长1小时以上,锻炼后可以保持良好的精力,也是对我工作质量的保证。“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运动之后,我明显感觉自己的身体素质好了一点,我又回想起了刘老师曾经不只一次的告诉过我:“马拉松运动是一项对自身耐力、体力、意志力考验的综合性运动,同时也是一项普及率很高的大众健身运动,希望大学生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重视身体素质的锻炼,使自身全面发展。“是啊大学之大在于博,我们不只能在文化知识上体现我们的博学,我们更要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体现我们的博学,生活,健康等等皆是如此。

刘老师用他的实际行动教导了我们运动是多么的重要,自那天起我也终于明白了,原来跑步是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他能把一个人从怠惰之中拉回现实,而我也明白了,人生中,属于自己的青春只有一次,我一定要把握好当下,用拼搏奋斗的精神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