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群众新闻网:西安理工大学先进陶瓷材料硕博党支部开展“打铁要硬 百炼成钢”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1 10:01 张娇娇 

5月19日,西安理工大学先进陶瓷材料硕博党支部组织开展“打铁要硬百炼成钢”的主题党日活动,走进西安标准热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学习。

上午,该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西安标准热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杨志林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热处理车间的主要设备和工艺流程。参观过程中,杨志林详细地介绍了热处理的生产基本情况、每台设备的使用及相关工艺的要点,参观成员围绕各种热处理工艺及设备纷纷展开交流讨论,全场学习气氛浓郁,进一步地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达到了整体把握专业内容,加深专业知识理解的目的。

随后,杨志林在车间的共产党模范示范岗前,讲述了箱井炉班组李龙的优秀事迹,希望各位同学走上工作岗位后,以责任担当作为淬炼使命,用青春奋斗凝聚强国力量,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该党支部全体成员和热处理厂的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将淬炼精神根植于心。

参观结束后,西安标准热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和西安理工大学先进陶瓷材料硕博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支部建设交流”的座谈会。会上,该公司总经理肖明对学生党建工作表示了肯定,指出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的重要性,要从思想和行动上落实,并学习致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的凝聚力。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办主任郭向明结合参观内容,表示同学们要具有百炼成钢的精神,多学、多看和多思,将所学与实际结合,不断去探索符合社会实际的“真命题”,发扬主人翁意识,契合发展的需要,厚植家国情怀。

该支部书记刘照伟就支部发展过程中的党建特色和取得成就等内容向全体成员做出了汇报,表示将打造支部建设标准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赵康强调机械加工落后的现状是靠实打实的技术来解决的,希望研究生要有真学问、真本领和真东西,做到脚踏实地,发扬务实精神,规避学习和实际脱离关系的风险,具备青年一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5月21日下午,该党支部进而组织党史学习交流会。

西安理工大学教工党支部书记田娜以“学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题,就党史学什么和怎么学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发言,田娜表示要充分了解党的光荣历程,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并以史为鉴,做好传承优秀精神的准备,掌握唯物史观的学习原则,用全面、客观、辩证的思维方式看待问题。

西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汤玉斐表示学习党史要善于活学活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意把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运用到实践工作上来。要在真做上下工夫。学而不用等于不学,学而不做等于白学。

交流会上,全体成员各位同志就参观感受进行分享交流,该支部党员宋森表示实践出真知,未来将科研成果转化到实际应用,将专业知识落实到工作实践,将所学所想投入到实际中,工作更加努力,打铁还需自身硬;该支部党员蒋君毅说:“热处理工厂技术先进,拥有技术优势才是核心竞争力。我们个人发展也要有自身优势,发挥所长。”

最后,汤玉斐提出党支部要多组织交流学术活动,继续实施“党建+科研”工作的深入融合,加强个人全面发展,加深对知识的理解。活动结合学习实际情况,以党建为平台,加强企业和学校的交流,利用党建充分促进科研学习,同时在科研中促党建。

下一步,西安理工大学先进陶瓷材料硕博党支部将继续实施以“党建+科研”的工作模式,强化党建品牌活动,推进党史教育的学习,激励全体研究生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

 

西安理工大学先进陶瓷材料硕博党支部成员参观热处理车间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支部建设交流”座谈会

  党史学习交流会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