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第六届校园原创文学作品大赛暨第十四届读书观影有奖征文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21-06-17 18:17 赵洋 

(本网讯)6月12日晚7时,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校报编辑部承办,第六届校园原创文学作品大赛暨第十四届读书观影有奖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金花校区学科一号楼103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部长惠海龙,宣传部副部长李博,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刘杰,艺术与设计学院胡冰,校办杨非非,校报编辑部魏霞、陈晓芳,以及获奖师生近百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第六届校园原创文学作品大赛暨第十四届读书观影有奖征文大赛自去年11月10日启动后,截止2021年4月30日,陆续收到投稿120余篇。经过大赛评委会历时1个月初审、复审、终审,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5篇,二等奖作品20篇,三等奖作品50篇。

颁奖典礼上,惠海龙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读书与写作的感悟,道出文学作品“言为心声、歌以咏志、文以载道”的三个本质,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永葆善良与初心,协调爱好与责任的期望,希望大家勤于动笔、乐于交流,并鼓励大家在文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李博从宣传工作出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新闻工作思想,向同学们提出“脚力、眼力、笔力和脑力”四点建议。他强调加强“脚力”,作品才能带有“热气”;提高“眼力”,保持时事敏感度;锻炼“脑力”,积极思考,并将三点集中于笔力,创作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作品。

颁奖典礼上,获奖代表分享了他们参赛作品的创作感悟。刘杰用质朴温暖的语言谈了自己对吃面的回忆,以怀念外婆、故乡和他的学生时代。水利水电学院李文玉讲述因看到银杏叶纷飞坠落而产生灵感,写下银杏叶化作灵蝶,与庄周相醉,追逐幻想与现实的故事。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马志从自身青年人角度出发,讲到当代青年人应找位置,担责任,敢于质疑,积极反思。杨非非引经据典,向师生分享了关于文学写作的八个“是与不是”,引起现场热议,掌声阵阵。

据悉,原创文学大赛从2016年创办、至今已是第六届,读书观影征文更是在过去14年里的每一个世界读书日与西理人一起品读经典。作为全校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文学大赛,本次大赛投稿佳作频出,内容更加丰富多样,题材更加新颖;语言更加细腻,更侧重于情感表达;投稿涉及群体更加广泛,新兴力量蓬勃,活动影响力不断提升。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