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热搜第二!西理工的“网红墙”火了!
2020-11-11 15:57  

 

 

深秋时节,西理工的“网红墙”又火了!微博话题阅读量1.2亿,讨论度6078,冲上热搜榜第二!人民日报、环球时报、凤凰周刊、中国日报、陕视新闻、新浪新闻等各大媒体纷纷转发报道!火上热搜的“网红墙”位于我校金花校区教四楼,1990年,为了“美化校园,让墙壁绿起来”,学校专门种植了这片爬山虎。教四楼这面墙通风、透气、见阳,为爬山虎的生长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经过30年的精心养护,爬山虎爬得越来越高,长得越来越茂盛,春夏,留下一片匀称的绿;秋冬,弥漫一抹艳丽的红。看见仙理工又一次冲上热搜,西理工人儿们也非常激动,走,晒图!走,打卡!走,赋诗一首!

七律·咏西理网红墙

校办 杨非非

金秋搁笔楼一方,如枫地锦画满墙。

三秩春史培绿芒,五丈秋壁着红装。

茫茫云兴醉暖阳,缕缕霞蔚傲寒霜。

喷薄彩练挂川上,笼得西理入梦乡。

 

西理红叶赋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车明明

前辈浓情育嫩芽,根深叶茂郁郁发。

绮丽嫣红染大楼,华叶飞瀑宛如花。

校园着锦美如画,烨烨美景冠天下。

后人砥砺谱新篇,投木报琼情义佳。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西理工用心培育花草,更用情培养人才。30年的爬山虎,体现着西理工的历史与传承、蕴藏着西理工的文化与厚重。西理工二十万校友学子也正如这爬山虎一样,顽强向上,生机盎然,散发出朝气蓬勃的力量!

图文:彭雅兰 王硕 张常春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