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与队友共进退
2023-12-04 20:44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研 2117朱亚婕 

朱亚婕(右一)和队友合影

只觉得打篮球很酷便加入了院篮球队、校篮球队,再到全国大学生联赛,从大一到研三,篮球陪伴我一路走来,我在其中学习和成长。

大一参加了期待已久的院赛,我怕自己的能力不够,作为小白的我在比赛前刻苦训练,在场下制定战术一起加油,最后赢了比赛的我们相拥而泣。这是我们的七连冠,我觉得好幸运,也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成长起来,明年卫冕冠军!

大三参加女子篮球队的经历让我非常激动和珍惜。虽然我的身体条件不占优势,但我仍然积极参与训练,并做好了板凳球员的准备。我们的教练张楠老师非常认真细致,每次训练都准备了详细的方法和战术,他的教学方法深入浅出,让我们受益匪浅。在他的指导下,我们充满了信心和力量,面对全国大学生联赛,我们不再害怕。尽管我的上场机会少,但是我仍然积极帮助其他成员,张楠老师也很关注我的状态,与我谈论训练和比赛的事情,并告诉大家我是“球队的经理人”,让我感到温暖和感激。

比赛结束后,张楠老师为我们准备了一场队内新年篮球赛,让比分定格在20:20,以庆祝即将到来的2020年,这令我们感到温暖和惊喜。

虽然后来由于各种原因我们再也没有一起比赛过,但体育的精神从未改变,老师的倾囊相授记忆犹新。在这里相聚的每一个人都有共同的目标和努力的意义,我们不仅仅收获了输赢的结果,更重要的是其中的经历和受益终身。我学到了一个球队不仅需要明星球员,每个人的付出都是不可或缺的。输赢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共进退的友谊和美妙的体育精神。我同样学到在看似胜负已定的局面下仍然存在转机的可能性,无论是在体育运动还是生活中,保持谦卑和脚踏实地都是非常重要的。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