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学生作品:今日播映·改革30年(视觉形象设计)
艺术与设计学院 环艺065 王 媛
2008-11-16 13:33   西安理工大报

   

    本项设计方案力图表现以“展示科学发展观和改革开放30周年成果”为主题,国家大剧院为整体布局中心,以表盘的形式呈现了我国从1978年改革开放开始到今年2008年的科技发展成果,所以本项设计作品名为《今日播映》,即国家大剧院今日播映,片名为《改革30年》。

    此项设计海报右部是见证改革开放30年国家发展状况的表盘,表盘中部为国家大剧院,周围的水体部分被扩大并重新分割编排,总共被分为三个部分,其中每个部分赋予了四张图片,这四张图片代表了每十年内(即1978~1988年、1988~1998年、1998~2008年)我国现代化建设以及科学技术的发展成果。

    指针从1978年一直走到2008年,相当于国家经历的三十年。图片反映了国家在改革开放三十内发展迅速的历程以及翻天覆地的变化,因此,在图片的处理上采用了由黑白到彩色、由暗到明的渐变表现手法。

    作品以国家大剧院播映节目的招贴报为总体形式,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巨大成就。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