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教师作品:新疆之旅(摄影作品)
作者:艺术与设计学院 摄影系 张 辉
2008-11-15 10:01   西安理工大报

神奇的喀纳斯-1    在宁静的湖面上大家都渴望出现传说中的水怪

神奇的喀纳斯-2   我喜爱的朽木布满湖边

帕米尔高原上无尽的戈壁和雪山是东突人员的藏身之处

帕米尔高原上海拔5000余米的高山草甸

天山上的天池离我的想象差距甚大

终于见到渴望已久的向日葵

吉木萨尔的红花,红花提炼的食用油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北庭都护府如今已是满目疮痍

阿尔金公路两旁的野马并未因游人的镜头打扰自己悠然的兴致

导游小姐说:喀纳斯湖的淡水储藏量居全国第三。本以为只是夸张之辞,上网检索才知自己寡闻太多。

沿途不知名的“海子”美不胜收

塔吉克石头城--汉代时,这里是西域三十六国之一的蒲犁国的王城;唐朝政府统一西域后,这里设有葱岭守捉所。

傲视疆原的小羊终于成为我们的盘中之餐,罪过啊!罪过!说实话:肉太硬,咬不动

“冬不拉”乐器悠扬的乐器、“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优雅的歌词加上可口的酸奶、手抓饭、羊排,真是美极了

曾被美国《国家地理》等著名杂志采访的喀什手工古陶瓷作坊,作品颇有罗马风格。

前往巴基斯坦边境时,配枪武警的一路检查虽显繁琐,但却凭添许多安全之感。

建于17世纪香妃墓中的礼拜堂,多样的柱式让人眼晕。

毛驴是南疆各族人民喜爱的交通工具,车上X型架不但可以捆绑货物,而且可以供驾驶人小憩,重要的是,这需要一个坚硬的臀部。

巴基斯坦的货车虽不如美式货车的现代感,但却将民族文化张显到极致。他们宁可放弃驾驶舱良好的视觉安全,也要将挡风玻璃装饰成祈盼安康的吉祥图案,这让我们以实用至上的目光难以理解,也许,这就是文化之间的差异。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