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破局
2019-06-20 15:33 理学院计算151班 王彬 

一个女孩子跪坐在地上,穿着沙漠靴和卡其色裤子,白色上衣沾有血迹,黑色布带蒙着双眼,身后的荒地令人倍感压抑,图像质量不高总是在闪屏,画面扭曲再挣扎到正常。一名只露出双眼的男子,拎着匕首进入视野,看着她围走一圈后很熟练地将匕首放在脖子上,之后抬起头看着我,作冷笑状,霎时挥刀向下。

“嘀”!我猛然醒来,车后的汽笛声此起彼伏,还夹杂着司机们的谩骂。我一脚油门踩到底,赶上最后几秒绿灯闯过十字路口。那深入骨髓的眼神让人难以忘记,我赶忙猛地摇头以保持清醒,在公路上分散注意力无异于自杀。天空下起了小雨,我将车换到低档,车窗半降,点上了一支烟。

“虽然我们从这个视频里得不到什么有价值的信息,但是你看她的嘴型…”

“到底是不是她?”我深吸一口烟。

“她似乎想说什么,或者是传递什么信息。”

“头,到底是不是她!”我夹着烟低着头。

“我回放一遍给你看,从开始到被砍…”

“我他妈让你看!”说着将烟头摔在地上,一脚将电脑踢翻,狠狠的踩了几脚,反身提起他的领口,不停地吼骂。

“你他妈的冷静一下!”头双眼狠狠地瞪着我,说,“现在还不能百分百确信是不是她,退一步讲,如果就算是她,你难道,不该接手她的任务,查出是谁干的吗。我的人出了事,我不难过吗!”

他挣脱我的双手,整了整衣领。我呆呆的看着躺在地上的电脑,一言不发。

“你好,你是杨明飞吗。”电话对面的人竟然知道我的名字,可是声音不像是熟人。

“你好,你是杨明飞吗。”对面又问了一次,很古怪的音色。我将车速放慢。“你是谁?”

“我对你朋友的死感到难过。” 我吃了一惊,对面知道些什么?“你是谁?”我把烟掐灭。“希望你早日能见到她。”我心里一颤,快速扫一遍四周,却并没有发现什么异样。这时发现车窗的雨刷旋转的频率越来越快,心说不好,连忙拉下手刹,打开车门放开安全带,跳出车外。不到两秒,轰地车就爆炸了。掀起的烟尘被小雨渐渐压住。

我踉跄地从地上爬起来,看了下时间,来不及多想,沿着公路匆匆离开。

“和她一起的两个教授,一死一伤,唯一的突破口就是吴教授了,他一定会去参加追悼会的。”

我问:“她执行什么任务?”他说:“协助两位教授寻找一个东西。”

“什么东西。”“你会知道的。”

我问:“怎么出事的?”他说:“一个意外坠崖,一个在沙漠边被找到。”

“有作案动机吗?” “两人没有冲突,但是不能彻底排除嫌疑。”

我吐出一个烟圈,想了想说:“头,为什么派我?”“没有比你更合适的人了。何况,她的事你不想管吗。”

追悼会现场,来吊唁的人不少,雨又变大了,我随着人群缓慢地前行。走到怀忆厅,一位长者站在门侧,进入的人纷纷与他握手。我也上前与之礼节性的握手,不料他先开口对我说:“她说你可以信赖。”她?我期待地看着他,他悄声说:“进入沙漠的有两批人,都为了同一件东西,但是我们抢先找到。准备撤离时,小李就遇害了,她也失散了,我就带着东西逃回来了。”我问:“什么东西?”“正是有一番作为的时候却死了,我要带着他的骨灰继续完成共同的事业。”说完就走了。

他还是对我有所保留,我只能在暗中注视着他,一小时后他进入内厅。过了几分钟突然有人喊:“出事了!快来人!”我赶忙进入内厅,吴教授已倒在楼梯下的一滩血中。我顾不得他,直接上了楼,发现骨灰散落了一地,果然里面的东西被人抢去了,我心底暗骂着。幸运的是对方粘到骨灰,留下了一丝痕迹,我顺着这些指向,爬出天窗向后山追去。

我死死地盯住不放,他始终摆脱不掉我,我越发觉得他很眼熟,但无法确定是不是他。他见挣脱不开,便停下来,面向了我。

“她死了。”他一脸得意。真的是他,怀疑过否定过,但确实是我的头。

“你今天能活着离开吗。”我咬紧牙关,奔他而去。

他也不躲闪,从背后抽出棍子,身前一个横扫将我打翻,我吃了满嘴的泥,顾不得胸口的疼痛,赶紧左手撑地站起,刚一抬头又一棍扫过来眼前一黑,倒在水坑中。一阵乱棍打下我也再难站起。他将棍截开,露出一把锋利的匕首。我在泥水中惊慌错乱,难受窒息,一提气,鼻腔的血倒流进气管,止不住的咳嗽。“知道这把匕首吗,很眼熟吧,动作很快她没有痛苦。”我睁开肿胀的眼,看不清他得意的脸,青筋暴起快要窒息,终于从嗓中涌出了一滩液体。我仰天躺在地上努力的吸气,他也被雨淋得湿透。

“不要再装了,她是我杀的。”我边说着拿出一支烟,但已经浸湿烂掉了。头儿将刀刃顶在我脖侧,面容冷酷。“对我来说,只要是人死就是最好的结局。”说完挥刀向下。

这时突然有人开枪打掉了他手上的匕首,惊起了在林中躲雨的鸟。我趁势抓起匕首,在他颈前一划。他倒在那里,等待着几分钟后的结束。她对头儿说:“对我来说,人死也是最好的结局。”他一脸的不可思议。

“要是不做一个视频,怎么引蛇出洞。”我把匕首折叠收起。“你以为把姓李的那个冒牌教授派去就能杀了我吗。真不该替你卖命。”婷溪将我扶起来。

他睁大眼看着天,好像无奈的接受了这事实。“把东西交给我吧。”他看着我,嘴唇微动似有话说,我将耳朵凑到他嘴前,听他说什么。我轻轻皱眉地听着,还没说完就死了。我取下他身上的东西对婷溪说:“我们走吧。”她给我一个拥抱以示感谢我的配合。

我们两人并排走着。我说:“我来的时候出了车祸,头说不是他做的,没想杀我,那想杀我的到底是谁呢。”婷溪面向我似笑非笑着说:“是谁呢。”

“我不希望是…”没等我说完,头一沉栽倒在地上,意识渐渐模糊。 “连一个拥抱…都是…假的…” “别恨我,我不得不这样做。”她取走我携带的东西离开,消失于密林之中。

到底是什么东西,要我们都付出生命的代价。我用尽我最后的力气,掐断身上最后一支烟。感觉到传来的震动后,木然的等待着死神的降临。

一群受到爆炸惊吓的鸟飞出了密林。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