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你想要的爱情在哪里啊?
2018-12-18 13:25 机仪学院仪器181班 陈菲 

愿你历经山河,仍觉人间值得。

                                ——题记

 

很多人都会问,到底什么是爱情?说实话,我也答不上来,因为这个问题太过深奥。以前觉得爱情是一见钟情,后来觉得爱情是细水长流,之后认为爱情是安全感、是陪伴,是依赖,现在又觉得真正的爱情应该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和室友出去玩,坐地铁时遇到一对聋哑夫妇,年纪大概有四五十岁吧。

他们像普通夫妻一样,男人站着,女人坐着,所以一开始并没有引起我的注意。后来,男人坐了下来,而我这时被人流拥挤着,站到了他们旁边,才注意到他们是聋哑人。

他们用着我看不懂的手语交流着,似乎在说什么趣事吧,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忽然,女人撒娇般地趴在男人的胸前,像热恋中的女孩,时而偷偷抬头看着男人,却一直都在笑着,男人也会轻抚女人的头发,将她拥入怀中。

突然发觉,原来最简单最淳朴的爱情就在身边,没有语言,也没有多炽热的行动,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个眼神,一个笑容。

后来,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男人对一个乘客说:“同学,你的东西是不是要掉了?”

他不是聋哑人,为什么会娶了一个聋哑人?这是我脑海下意识闪现的念头。

答案我无从而知,也许这就是爱情的伟大吧,排除了万难,最终走在了一起。最深的感情不是一蹴而就,几天之内表达深爱不可能就是深爱。

我在旁边望着他们,那么幸福,那么温馨。蓦地,眼眶前有些模糊了。

到站的提示音响起,却还想在走下车门的那一瞬间为他们许一份幸福。

现在,我常常想起在地铁上看到的一幕幕。不得不承认的是,那样的爱情的确让我向往,爷爷奶奶间老一辈的爱情和这样跨过心理和身体障碍的爱情,包括那些学霸模式的爱情等等。

我们都希望自己能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爱情,一段能让你变得越来越好的爱情。女孩希望有一个男生把她当公主一样捧在手心里,男孩希望有一个懂他理解他的女生。

可是,现实生活中,我看到过好多女孩子为了一个男生哭花了妆容,卑微祈求着他的留下;好多的男孩子也为了一个女生,在酒吧在ktv彻夜买醉,萎靡不振;太多的人因为他们所谓的爱情放弃了学业,整日沉浸在爱情的世界里……

校园里的爱情,学霸模式的太少。因为缺少,所以稀罕,所以我们更加渴望。

爱情从来没有统一的答案与标准,没有人知道它是什么,也不知道它长什么样。所以你想要的爱情在哪里也要你去寻找,也要你去经营。

“车马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所以啊,要把为数不多的热情送给值得的人和事。

希望此刻在读这篇文章的你,如果还是单身,那就愿你在恰好的时间遇见恰好对的人,如果你的Mr.right此刻已在身边,那就愿你们都变成更好的自己。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