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军训快讯》诗文选登
2018-10-15 16:47 睢佳衡 尚文杰 陈凯 张蕾 

颂军旅

五营十四连睢佳衡

独风烈骨志戎马,宛逐星月年岁刷。

遥看南船矢北漠,可叹信使瓣鳞花。

军魂永记空明禅,萧萧月下落斩沙。

男儿当有青鹏志,羁影不负逸天涯。

 

望海潮

五营十四连睢佳衡

古都形盛,群英荟萃,旅纪自古严明。军姿正步,行伍队列,参差数千旌牙。绿树环白沙,秋风拂兵场,豪情气无涯。

重阵叠掩黄花,有角声清寒,十里晚霞。呼号扬威,歌泛夜,猎猎风送夏。来日忆此壮景,笑对流年夸。

 

将进酒

五营十四连睢佳衡

若不见,浩浩旌旗卷尘来,荫天蔽日遮峰峦;君不见,荡荡行列魂血凝,朝暮踏飒汗如雪。军姿定帖须锤炼,莫使青春负清月。天生军魂必勇烈,血汗淌尽还复来。凝神归元且为战,会须一演三万回!

西理工,众新生;军训苦,步莫停!与君歌一曲,请君为我倾耳听。汗挥接踵摇旌处,但愿英雄铸长歌!古来强师皆本色,烈日千阳共诉说。亚夫昔时明军纪,青史长赞升平曲。戎装服,补给处,高呼号角焕明酉,与尔永铭军魂歌!

 

凤求凰

六营十九连尚文杰

巍巍长安兮,吾之向往。

堂堂西理兮,冉冉照样。

将士出征兮,练我儿郎。

皓月当空兮,思我故乡。

夜不能寐兮,熠熠星光。

眷恋将淌兮,豪情万丈。

烈火真金兮,壮我国疆。

四载春秋兮,吾著篇章。

关中腹地兮,吾欲迁称。

乐兮,悲兮,叹兮。

莫负韶光

 

小我大梦

五营十六连陈凯

回头再看,那个当初形单影只、背负行囊的自己;曾几何时,那个当初难以接受,抗拒军训的自己。十余天后,你可以为此感到骄傲。每一个节点都可以重新定义人生,这样的开始虽不别致但仍优秀。因为努力,终有一日,你会感恩过去;因为成长,终有一日,你会知遇过去;因为梦想,终有一日,你会活成自己渴望的模样。披荆斩棘,浴血涅槃,复披战甲,天之骄子们请用澎湃激情圆小我梦;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进取,时代栋梁们请用坚定意志为国筑梦!

 

军训杂记

三营九连张蕾

报道时的情形如昨日般历历在目,竟已是入住西理工的第九日,军训第七日。军训已然过半,让人想想还有几分诧异。曾经还是小萌新的我们竟已扛住了大半的时光,习惯又惆怅。

从队列乱作一团到团结一致;从学模学样的整理内务到寝室大方整洁;从互不相识到嬉笑玩闹;从懵懵懂懂到心中有梦。一星期真是不长又不短。书本一本本发下,时间一点点流逝。习惯了酷暑,又迎来了金秋,整理了队伍,又熟唱了校歌,身心的疲惫一点点淡去,化为肌肉的记忆。齐步走,跑步走,匕首操,歌声嘹亮。我们在操场上的每滴汗水,付出的每份艰辛,都化为了成果。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今天开始了第三次的军姿训练,站立30分钟,却比以往更加艰难,可能是肌肉还在酸痛,脚底还留着前几日的酸痛感,而在这个过程中要求不可以动,且姿势必须端正规范。我在快撑不住时,听到了来自连长的一句话:“站军姿很苦,但可以磨练你的意志”。这时,我的内心一片澄澈,连长的话直击我的内心。以后的路还长,作为工科生,又想成为人才,必要经历一番磨难,一番艰苦的学习。要想学成,这个过程一定不会轻松而是艰辛无比。那么我现在吃的苦又算得了什么?如果我连这都无法克服,那么该怎样走剩下的路呢。于是,我平静下浮躁的心,继续做好我的事。军训艰辛又漫长,但至此我已经不那么抗拒了而是用心度过。因为这一切的经历,我知道,在将来会对我弥足珍贵。

Because tommow is another day!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