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毕业了
2018-06-26 18:04 水利水电学院 给142 康佩颖 

毕业了

毕业了,大学四年的生活结束了,我22岁了。

毕业了,没有便宜的食堂饭菜,再也不用打水、上课。

毕业了,一时想说很多话,却不知从何说起。

回忆像碎片一样,拼凑不出完整的过去,让我怀疑我的记忆都是真实发生过的吗?

宿舍六个人的初见,18岁的大家笑的腼腆又满怀期待;让我黑了两个度的军训,却怎么也无法再对那种衣服贴在身上的炙热感同身受;八点的高数课支着头让自己不要睡过去,十点又匆匆闯进换教室的大军;体育考试前在宿舍练太极拳,互相纠正动作,在门口就能听见“野马分鬃”、“白鹤亮翅”像进了老年太极培训班;运动会舍友穿着小裙子跳啦啦操,我们五个站在看台拼命想从那么多人里找到她;食堂的阿姨很可爱,在等饭的时候会和我聊天,走的时候还和我告别;换校区时面对一宿舍的行李发愁,班里的男生呼啦一下子进来,又魔术般的呼啦一下子和行李一起消失,没告诉你们那时候的你们简直超级帅。

到了新的地方,又成了校区里最小的那一个,吃饭时遇到老师的频率也飙升了;喜欢满校园的各种树:梧桐、洋槐、火烧杨、红叶李巴拉巴拉,夏天甚至可以抛弃太阳伞;初雪突然降临,纷纷扬扬美极了,早上的课堂老师敲敲黑板,今天可是第一场雪还这么大可以允许你们课间欣赏但是现在只能看我;夏天的生产实习,大家和老师一起在太阳下暴晒,老师拿着书本扇风说下一级实习一定要安排在秋天;突然之间,未来的轨迹开始朦胧的显现,考研自习室里堆满了书,永远一座难求,也有人穿着正装拿着简历赶往一个个招聘会;同学见面的机会突然少了,大家都有了自己要忙的事情,好像突然之间都长大了一样;讨论着毕业设计,感觉对方的题目都长长的十几个字高大上到自己听不懂;穿着学士服重新所有人一起站在熟悉的校园,看着那些熟悉的面孔发现大家四年的变化,心里单曲循环播放着《那些年》

站在学校门前,高高扔起学士帽,大喊“我们毕业啦!”,帽子掉下来时砸到了一个姑娘,抱着头喊痛,周围都是大家的笑声。

想感谢遇到的那些美好的人,感谢你们给了我那些灿烂的回忆,陪着我度过一段独一无二不可回溯的时光;想感谢那个负伤前行不放弃的自己,去抱抱那个哭泣的过去的我,告诉她:“你会变得更好,会遇见更好的人。加油!”

结识了很喜欢的朋友,遇到了认真又可爱的任课老师,图书馆的想看的书还没有看完,现在还分不清楚东门南门北门,有真心换真心 的相识,也有情感付诸东流的时候,有相伴,也有告别,有遗憾,也有无悔……

有过许多。

但是,到此为止了。

每个人都有只属于自己的有关大学的光阴盒子。

我的盒子该被封存了。

四年,是一个长长的故事。却在眨眼之间就讲完了。

毕业了。

吗?

真好啊,遇见你们。

祝君好。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