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一树一人生
2018-05-07 09:16 冷石向秀 

我是一棵树的灵魂,暂寄于一棵树的种子里,随风流浪。我不知,风将带我去向何方。我多想停下匆忙的脚步,然而,风却没有回应。我不知飘过了多少山峰,我不知到过了多少天涯,我不知走过了多少海角,不知过了多少年,我才看到了那一眼清泉,我看到了森林里的树木为争夺那清凉的慰藉而喧哗吵闹。我看到了他们在用那高枝相互炫耀,我看到了他们在用那绿荫相互挑衅,他们戒备的眼神直盯得我难受。我才看到了那一条小溪,我看到了花海里的红花为争夺那溪水的歌声而诅咒谩骂,我看到了她们傲慢地扫视着我,我看到了她们向高枝抛着媚眼,她们依附的娇作直让我别扭。

不知又过了多少日子,我总算爬出了山谷,但已精疲力竭。但我不能落在这临近深谷的悬崖上,我不能落在这冰原的尽头,一股无力感却在深深地焦灼着我,却在燃烧着我。我只能静静地倾听着悬崖下别样的声音,我只能静静地看这大地寂寞的模样,我只能望着这寒冷遍地,白雪飘飘。

我尝试着重新搭载上风的快车,我不愿在此苟延残喘。我一次次的跳起,却又一次次重重地摔回地面。直到那雪把我深深埋葬。当我醒来时,我明白,我明白自己离开这里,唯有获得阳光与水分,然后长高。我只要能在那高枝上生出一颗小小的种子,我就能随风离开。我拼尽全力,终于,我发了芽。一年又一年,我把头直直地抬向那高空。我努力的积攒着那可怜的阳光。我把根深深地埋于那阴冷的地下,我努力地汲取着那可怜的水分。我相信,努力就会成功。

我狂舞,我高歌,为那即将到来的再次选择。然而,然而,人砍伐了我的枝,雷劈开了我的干,风吹落了我的叶,霜刮开了我的皮。最后,大山彻底暴露了我的根,我只能,无力的堕落,堕落。跌跌撞撞,任由自己像个迷路的孩子,肆意落啊落啊,撞于那硬硬的山崖。幸亏对于疼痛,我早已麻木。只剩下了,流不尽的眼泪,浇不熄的怨愤,还有荡不去的羞辱。

我问,到底为什么要存在,就在带着悲哀、寂寥、衰败、绝望,带着不甘的眼眸,即将逝去的那一刹那,我看到了那轻盈的脚步,那淡雅忧愁的舞姿,那天真烂漫的笑声,那淡淡高贵的色彩。我沉醉于这似梦的瞬间,我沉醉于那股飘过我身旁的清香。那动情的笑容,不断地提升着我的心跳。我明白,这就是我走遍海角天涯所要寻觅的,那一抹白云的影踪。啪,我触到了地面,为了能拥抱那白云刹那,我开始了奋力的挣扎。我用根须抓住了地面,我叫喊着褪去了岁月对我的雕琢,我疼痛地蜕去了外相的蒙蔽,那疼痛的呐喊,响彻山谷。

我忍受着那疼痛,抽出了嫩芽,我长大,长大,离那踪迹越来越近。我不知即将飘往何方,于是,我等而等。我满怀着期待,我忍受着身旁的喧哗、谩骂、诅咒。忍受着风霜、冷雨,忍受着,忍受着……就在我马上可以随种子而去追赶时,身旁那嫉妒的同伴却阻挠着我。我拼尽全力的摆脱了它们,却迎来的是再次雷击。我堕入了无尽的黑夜,在重归地狱的路上,我依旧两手空空。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