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爱,比想象中的多很多
2008-10-28 13:21 李如琼  西安理工大报

 

    我是一个具有超级敏感体质的人,从大自然中的风雨阳光到我家后院的大理花,都有过过敏史。而且从前不过敏的现在有可能会过敏,现在过敏的将来一定会过敏。不过众多曲折离奇的过敏史中还属那次最扑朔迷离。


    那是个不论心情还是温度都很正点的星期天,我在宿舍一直睡啊睡的,睡得有点困了,决定起床活动活动。但刚睁开眼睛,一个很真实的苹果结结实实地投影在我已近视400度的视网膜上,然后大脑发出一个惊人的消息:我已经有20个小时没吃过东西了。最后我经过几秒的挣扎后,终于被惰性说服,做出了一个让我至今都很难评价的决定:直接吃了它。
    结果,我,不负众望地过敏了。


    其实,从上初中开始,我每年会经历大大小小的过敏,所以,对这种场面早已习以为常,可事实证明我那天发挥得很另类:打葡萄糖酸钙时直接晕了。而那个医生更另类,非说我是低血糖。最终,我在七嘴八舌中被丢进急救室,吸了一个半小时的氧气才缓过来。接下来是医生嘱咐我不能风吹日晒雨淋,不能吃有刺激性的东西,只能喝粥,要多休息,多喝水等等,这些都是我老爸老妈和我耳熟能详的话。久病成医嘛,何况我妈本来就是个医务工作者。


    再后来,我就被很壮观地拎回了家。到家后把自己丢上床,盖上了那三条加起来有二十斤的过敏专用棉被。本来就让老爸老妈很担心,现在当然要乖一点。因为在老妈的概念里最好的休息方式就是睡觉,所以我又飞沙走石暗无天日地睡过去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我渴得实在受不了了,偷偷摸摸起来喝水。因为不能吹风,在我没完全好之前是不能下床的。老爸老妈肯定很累了,所以我谨遵毛爷爷的教导:“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经过爸妈房间时发现灯还亮着,刚想敲门进去,却不小心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当初不让她学化学,就是怕过敏,没想到学计算机还是过敏得那么频繁……”是老爸的声音。


    瞬间空白,五雷轰顶。


  我真傻,真的很傻。当初填高考志愿时还跟他们闹别扭,把他们气个半死,还一直坚持着我至死不渝的化学。最后,老妈血压升得很高很高。我妥协了。把志愿丢给他们,买了张打折的机票飞去青海,放肆地玩了整整一个月。回到西安时,还是后悔了,决定去复读,还是要念化学。
  记得很清楚,那天很热。一出站,就看见老爸老妈在很紧张地到处张望。一月不见,他们的白发明显增多。老爸的衬衣已经湿透了,可还是站在太阳底下,因为那个位置可以第一眼看见出站的人群。


    我哭了。一个月来忘记掉的眼泪全掉下来了.我又一次妥协了。因为我爱我的爸爸妈妈。


  现在才明白,老爸老妈很爱我。只是我一直不懂他们爱的方式。其实,他们对我的爱比我想象中的多很多。


  我现在念计算机,虽然不喜欢,并且学习不是最好,但我很努力,而且会一直努力下去,因为,爱,真的比想象中的多很多。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