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三八”速写
2008-10-28 13:14 王 媛  西安理工大报

                                                                 
  3月8日,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心早就逃出了教室。手机频繁振动,翻开来看,都是来自男同胞的问候。同伴递来一张纸条:“下课后去逛街吧。”我对她点了点头。下课后,到处都是女孩子们兴奋的声音。也难怪,高校里的女生越来越多,女研究生的数量也逐渐赶超男生。


  精明的商家永远都会把目光投射到女人身上的,今天尤其如此。各大商场推出的各种优惠活动像磁铁一般吸引着女人口袋里的钱。同伴在人海中搏战三小时,终于拎着一双鞋满意而归。满街的女人,神色匆忙的,怡然自得的,心满意足的,失魂落魄的。一年364天都是男人的,只有今天是女人的。


  回到宿舍,正巧接到好友电话。她的声音很沮丧:“我没考上研,找了几家单位都没成,人家都不想招女生。我打算再考一年。”我不知道该怎样去安慰她。我知道她一直都很努力,也很优秀。其实我自己有时也很迷茫,不知道自己将来会在哪儿,不知道自己会干什么。但是这个世界没有上帝会来拯救你,你唯一可以依靠的只有自己。网上发布的招聘信息中,男生成了宠儿,即使是招聘教师,男生也很抢手。这让众多女生心里愤愤不平。考研可能是许多女生摆脱这种困境的一条出路,可是考上了,自己的人生又会有怎样的转机呢?


  一起读研的女同学只要在一起,最常说起的话题就是事业和婚姻。我也时常问自己该怎样设计自己的人生,因为总是陷入困惑的泥淖,所以从未得到一个清晰的答案。然而我相信,这个世界是有一个公平法则的,它让男人和女人都能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我们太多的关注到我们的劣势了,以至于我们都忽视了我们最应该做的是突出自己的优点。起跑已经开始,就算我们没有一直领先,但是我们也要努力不要落后。如果我们的每一天都像今天一样,觉得这个日子是我的,那么我们的每一天都会充满自信。无论何时何地,我们站在哪一个舞台上都会是光彩照人的,因为自信的女人最美丽。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