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公共艺术教育系列论坛第14期:巩志明讲座《冰山浮出海面——我对中国当代摄影的观察和思考》
2020-12-31 11:43 艺术与设计学院 张妤静 

本网讯 12月29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公共艺术教育系列论坛第14期,邀请摄影评论家、策展人巩志明为师生作《冰山浮出海面——我对中国当代摄影的观察和思考》精彩讲座。

巩志明老师分析梳理了7位近年来知名的当代摄影师作品个案,其中包括我校张辉教授和2020届毕业生韩佳龙同学的优秀作品。讲座介绍了当代摄影对于社会生活的剖析与关怀、干预与表达,探索当代摄影(包括观念类摄影和公众实验类摄影)与传统摄影(包括纪实摄影和沙龙摄影)截然不同的拍摄理念和创作方式,评述了与时代同步的当代影像传播规律,从视觉工作与当代摄影工作者的角度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审视判断的坐标和可借鉴的经验。

巩志明任华商报图片总监,中国摄影家协会第8届理论委员会委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第7届常务理事,学术研究部副主任,陕西省第4届美协理论委员,陕西省摄影家协会理事,摄影理论委员会主任,陕西省西咸摄影家协会顾问,《中国摄影报》《人民摄影报》专栏评论家,第1届、第2届中国新锐媒体视觉联盟宣言主笔,两届“乡土中国”纪实摄影大赛推委。西安工程大学客聘教授、湖南科技学院年薪讲座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兼职教授。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