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就业能力拓展之校园画像义卖活动
2020-11-16 15:10 实习记者 赵洋 

本网讯 11月12日正午12点至下午2点,艺术与设计学院在艺设楼前举办就业能力拓展之校园画像义卖活动,动画摄影学生党支部借力学院画像义卖举行现场摄影义卖活动。活动负责人、艺设辅导员冯泽源、马欢,动画摄影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敏,以及动画摄影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大四毕业班学生参加了活动。

艺设学院组织毕业班学子举办画像义卖活动,旨在以现场面对面的互动方式鼓励学生更好地利用自身特长表达自我、展示自身专业技术,并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拓展综合就业能力。活动现场,众多艺设学院的“画师们”积极地为参加活动的同学设计Q版头像或者画速写,如同一次小型应聘会。他们所画的画像得到认可后会以义卖的方式售出,所得资金将全数捐给红十字会,并在活动结束后将捐款结果公示。现场一位“画师”说,如果画的不满意,别人是不会要的。当然对他们来说,作品得到认可被买走就是最大的鼓励。

临近一年毕业季,毕业班学生面临着全新挑战,对于辅导员冯泽源来说,如何高效引导毕业班学生从容应对应聘是他们首当其冲思考的问题。无论是学生自我专业技术与人际交往能力方面,还是新冠疫情对就业造成的冲击方面,本就紧张的就业形势更加充满挑战。冯泽源坦言,对于即将进入工作岗位的学生来说,提前体验自己的作品在市场上究竟有多大价值,感受就业时自己可能遇到的各种壁垒,甚至发现自己对所学专业认识上存在哪些偏差,提前处理这些现实性极强的问题会帮助他们在未来的应聘和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黄敏表示,此次党支部借力学院活动,是因为很多摄影专业学生的绘画技能不够出彩,通过现场拍摄这样与他们专业紧密切合的方式,除了有效增强他们的综合就业能力,更能直观地展现他们的专业技能。

画像义卖活动一直是艺设学院传统活动之一。而与往年不同,今年由动画摄影学生党支部负责,依托学院画像义卖活动,在现场进行拍摄写真、证件照、生活照,以及平时摄影专业学生作品的义卖,活动后资金与学院所得资金一起捐献给红十字会。现场大量展出的动画摄影专业学生的摄影作品吸引了很多同学驻足;欢快活泼、不拘一格的证件照让人眼前一亮;几位扛着照相机的学生为现场参观的老师和同学拍写真;迎合环保主题的环艺插画受到热捧;摄影专业学生用摄影作品制作的明信片也大受欢迎。动画摄影党支部此次联合不同支部到现场一起参与活动并给出指导意见。摄影系系主任李小舟在活动现场买走了两幅作品对活动予以支持。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