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国际工学院举行新媒体部新生培训会
2020-11-11 15:09 实习记者 霍依睿 

 

本网讯 10月29日,国际工学院新媒体部第一次新人培训会在117讨论教室举行。团委书记冯雨,辅导员张帅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新媒体部社长肖丁荣致开幕词,他说,新媒体部是我们共同的家,大家应当以部训:活泼,开朗,团结,紧张为宗旨,共同努力,把学院新媒体部打造成学校优秀新媒体。

新媒体分设电台部、策划部、设计部、摄影部。各部部长发表了自己对新媒体的看法,展望了本部门发展前程。其中电台部部长郭海坤提出,新媒体可以进行多项目宣传,在各个平台上进行不同内容的宣传,争取可以让所有同学都能轻松获取感兴趣的内容。

机仪学院王华受邀讲话,对如何开展社团工作,社团如何管理,人员如何合理分配,应急方案设立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学姐提议新媒体社团要首先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与规矩,处理好部长与社员的关系,社员服从组织的安排,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张帅提出新媒体社员要以坚持服从组织为基本原则,保持良好的责任态度,做到例会上不迟到不早退,做好会议笔记,积极完成部长与组织安排的工作。冯雨对新媒体部的基本运营进行了指导并安排布置了近期工作。她强调,在主题上我们要围绕学院主要工作,从节日纪念日,社会热点,校园热点话题,学院动态等日常工作和活动中选出值得有宣传价值的主题。同时她强调,推文撰写在逻辑上要前后不矛盾,在风格上要有大家可以各具一格,不随大流也不标新立异;在素材整理的上要核对事实依据;宣传活动要有明确的路径指向,可以以热门话题为主,风格清新活泼。同时冯雨对新闻报道,节日祝福,通知等不同的题材的要点进行了辅导。培训会最后,冯雨与参会社员进行互动,对新媒体部所使用的工具、整体布局、设计配色与细节进行了问答,同时对后续学习及培训进行了安排。

23名新媒体社员参加了培训。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