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国际工学院开展家风家训主题团日活动
2020-11-11 14:58 实习记者 霍依睿 

 

 

本网讯 10月25日,国际工学院团委在114教室组织召开家风家训主题团日活动。国工院团委书记冯雨,辅导老师张帅出席并讲话。

冯雨代表院团委,对团日活动重视家风家训予以肯定。她说,家风家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于每一位中国人来说,家风家训是他们最基础的道德素养,也是中华文化的根基所在。

团支书骆玮懿汇报了土木201班团支部“弘扬家风家训,争做最美少年”主题团日活动。他希望同学们强化家风的归宿感,注重家风渊源的了解,体悟先辈的优良品质和家风家训对自己家族的历史意义,在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的同时,拓展家风家训的意义与内容。

同学们展示了自家的家风与家训,并反思是否适应当代社会,不少同学认为有的家风家训在这个社会已经显得有些鸡助,甚至有的已经成为了糟粕。同学们表示,要在继承家风家训的同时也要与时俱进,不能一味死守传统,要在创新中取精华弃糟粕,要让家风家训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根本动力所在。

团日活动结束后,大家自发组织拍摄了有关家风家训的宣传视频,同时将在重阳节开展 “学习家风家训 探望最亲近的人”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