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报告集锦:闫庆:从“木桶效应”看大学生职业规划
2019-06-14 14:11 学生记者 刘朵朵 

本网讯 6月13日晚19点,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闫庆老师在曲江校区教学10楼410教室作了“思想说第十四讲——从木桶效应看大学生职业规划”报告。

闫庆老师以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职业规划的思路。讲到“木桶效应”对于同学们存在的利弊,闫庆老师通过引用近现代名人的案例分析了“短板可以存在,但长板也必须不断加强”。为了进一步对同学们进行清晰的指导,闫庆老师针对不同年级做了具体的分析,他说,大一年级的同学应尽快做好从高中到大学思想上的过渡,确立明确的目标,并针对目标为自己选择是否要考普通话等证书;大二大三同学则应该尽早确定自己未来选择考研还是工作,如果考研,要再提前考虑未来发展方向,进而确定研究生的选题。同时,各个年级的同学都应该不断的通过一些比赛或活动来实践检验自己的能力。报告中,闫庆老师就自己的考学、面试经验经历,以及个别学生的经历,介绍了目前大学生普遍存在的短板,如普通话能力、与人交流合作能力、与异性沟通能力、英语能力等等。他建议大家在提升自己的同时要劳逸结合,做好自己现在能做好的,把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丰富自己的履历。报告最后,闫庆老师对同学们关于考研、转专业等提问作了解答。

闫庆,1985年4月出生,内蒙古呼和浩特人,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讲师,博士,研究方向是激光雷达遥感探测技术。主持和参与国家级项目5项,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发表论文10余篇。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