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院系动态:材料学院召开校友座谈会暨校友会筹备会议
2019-05-08 15:02 学生记者 王晨 

本网讯 5月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校友座谈会暨校友会筹备会议。

院党委书记于长生致辞,欢迎各位校友的到来。随后举行了校友捐赠仪式。原北京机械学院金209班汪正郁和王光磊校友夫妇分别捐赠了书法作品和篆刻印章印文,庆贺西安理工大学70周年华诞,印章内容为学校校训:祖国、荣誉、责任,展现出七十年来,理工大学子,砥砺奋进,逐梦前行的精神风貌。胡玉全校友赠送了《百福》《德》等书法作品数件,彰显了校友情谊永相随。材972班集体捐赠了漆线雕花开富贵瓶,代表班集体向母校带来殷切的祝福和期盼。

张国君院长向各位校友详细介绍了材料学院的现状,从专业设置、学科到省级创新实验基地的建成,展示了材料学院目前的发展水平和雄厚的综合实力。随后播放了材料学院的宣传片,现场掌声响起,材料学院的发展状况得到了各位校友的一致认可。

与会人员自由讨论发言环节,校友们敞开心扉,回忆起自己在母校度过的青葱岁月,十分怀念。各个校友也都建言献策,言语中表现出对学校、学院的感谢,并在人才培养方面提出建议。

原北京机械学院1964级金209班校友汪正郁和王光磊夫妇,专门从河南开封赶来,庆祝母校七十周年校庆。作为出席此次会议的年龄最老的校友,谈起在北京机械学院的日子,热泪盈眶,往日种种,好似历历在目。此次回到学校,他们参观了金相实验室,很有亲切感,回到了这儿就像回到了家一样。

1974级铸703班任恭良,在回母校的前一天失眠了,因为要回家了。42年后重新踏入校门,学校是既熟悉又陌生的。熟悉的是教一楼教二楼的那条路,熟悉的是多年未见的老同学和恩师。陌生的是现在西安理工大学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科研条件、教学水平都逐渐上升,他为母校感到自豪。“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校让人奋斗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前进。”

1999级材995班校友陈永楠表示,自己一直从事材料学领域研究,对母校材料学蒸蒸日上的发展感到欣慰,也一直关注着学校的发展,他说只要有呼唤必会回来。并指出,一定要将西安理工大学西安校友会这个平台办好,为学校发展更好的整合资源。

大会还对筹备材料学院校友会进行了讨论。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