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之陕西古琴研究会专场演出落幕
2018-11-27 15:38 实习记者 许珩玥 报道 雷相龙 摄 

本网讯 11月26日晚,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之陕西古琴研究会专场演出在曲江校区逸夫科技楼二楼举办。来自陕西省古琴研究会的多位嘉宾和四百多名学生共同欣赏了省内知名古琴专家的现场演奏。

演出伊始,陕西省古琴研究会副会长高渊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古琴的基本知识,包括其构造及各组件寓意等。陕西省古琴研究会会员蒋宁、周瑾瑾、曾城、王璐分别带来了《洞庭秋思》《鸥鹭忘机》《春晓吟》。古琴研究会理事胡景和刘峰为大家演奏了《醉渔唱晚》《流水》。在这个清月当空的明月夜,陕西省古琴研究会的专家共为我们现场演奏了11支曲子,其间有洞庭湖的烟波浩渺,亦有沧江夕照,鸥鹭忘机。《春晓吟》一曲更是在凌冽的寒风中提前为同学们带来了春的生机。古琴研究会副会长马堃和高渊的《渔樵问答》和《阳关三叠》传递出的隐者之趣和友人之谊,则给同学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最后一支曲子是由陕西省古琴协会会长李延民带来的《双鹤听泉》,其琴技之高超,琴音之美妙令现场听众深深地沉浸在了这场听觉盛宴中。演出最后,所有参与演奏的嘉宾们上台,代表陕西省古琴研究会所有成员对全场观众的聆听和支持表示了感谢,期望同学们作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载体,为弘扬传统文化再接再厉。

良宵虽好,犹有竟时,美好的夜晚虽然结束了,但活动在同学们心中播下的传统文化的种子,必会在不久的将来生根发芽,枝繁叶茂,成为传播传统文化的骨干力量。同学们表示,期望这种高雅艺术能多进校园,是大家能有更多机会领略中华传统艺术的无穷魅力。

 

陕西古琴研究会会员曾城演奏《鸥鹭忘机》

 

陕西省古琴研究会会员王璐演奏《春晓吟》

 

陕西省古琴研究会副会长刘振川演奏《梅花三弄》

 

参与嘉宾上台对观众的支持致以谢意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