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同携手·新疆梦”学习帮辅班举行优秀新疆学生与志愿者表彰大会
2018-09-19 15:36 巩晶骐 

本报讯 开学伊始,西安理工大学“同携手·新疆梦”学习帮辅班优秀新疆学生与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暨新学年开班典礼于9月18日晚在曲江校区教10-107举行。学工部部长马福,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宗娜,经管学院学工办主任赵玉强,民族生教育管理中心马晓红、梁雪蓉,经管学院辅导员田宇、苏瑾,水电学院辅导员吴玥、姚琪,土木学院辅导员刘蓬晨,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孙丽爽,印包学院辅导员孔飞,自动化学院辅导员王佳,机仪学院辅导员吴洪晓,艺设学院辅导员于洋应邀出席表彰大会。大会由经管学院辅导员巩晶骐主持。

表彰大会上,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宗娜宣读了《关于表彰和奖励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帮辅班优秀新疆学生和优秀志愿者的决定》。出席此次表彰大会的教师共同为获奖的优秀新疆学生和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优秀新疆学生代表阿卜来则孜·奥斯曼江和古丽丹·叶力哈吉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各级领导、老师、同学关心帮助他们学业提高的感激之情,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优秀志愿者代表张靖翌、毛检锋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帮辅新疆同学中的感悟,讲述了自己与新疆同学团结互助,共同学习成长的经历。

最后,学生工作部部长马福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向受表彰的新疆同学和志愿者表示了祝贺,并充分肯定帮辅班对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帮助与辅导。同时,马福部长也对帮辅班新疆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立志,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二是要勤学,继续保持良好的学风;三是要爱校荣校,坚持促进民族团结融合;四是要心系祖国,与祖国建设同命运共呼吸。并鼓励大家能自觉弘扬“西理工精神”,珍惜青春韶华,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西安理工大学“同携手·新疆梦”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帮辅班自创办以来坚持“学海同相伴·不作壁上观”的帮辅育人理念,通过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少数民族学生量身打造的“P2P”学业帮辅模式,构建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体系,解决了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业上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保障了少数民族学生在校的健康成才成才,使广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更加坚定的树立了成为建设祖国和新疆地区骨干力量的理想信念。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