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赵建林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7-12-25 13:19 实习记者 刘朵朵 


   本网讯(实习记者 刘朵朵) 12月22日下午,我校邀请西北工业大学的赵建林教授,在金花校区学科二号楼为我校师生开展了面向通信学科的2017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学术报告展示,报告的题目为《空间结构光场的产生、传播及焦场控制》。

   赵建林教授首先对本次报告的题目和初衷作了解释,然后借着通信学科的专业背景,通过自己的一些课题研究为同学们讲解了空间结构光场、涡旋光场和矢量光场。报告依次重点突出了空间结构光场的产生,涡旋光场的传输与调控,矢量光场的偏振调制与传输,以及矢量光场的焦场调控。不仅为同学们细心讲解介绍了一些研究成果和研究方法,还开阔了大家的眼界,拓宽了思维,对同学们今后的研究学习有着重要意义。

   赵建林,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教授,光学工程和物理学一级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陕西省光学精品课程、陕西省应用物理教学团队负责人,超长条件材料物理与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光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光学会理事、全息和光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光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和高速摄影与光子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光机电系统与集成分会副理事长,陕西省光学学会、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光学学报》常务编委,《光子学报》、科学出版社《光学与光子学丛书》、《光电子技术丛书》等编委。主持量子调控领域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课题、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学仪器项目、面上项目、国际“921”工程项目子课题、航空科学基金项目等40余项。编著出版国家级光学教材3部,发表SCI期刊论文21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项。获陕西省科技奖、教学成果奖、优秀教材奖及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陕西省教学名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奖励或荣誉。知道的博士研究生中1人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4人获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目前主要研究领域:微纳光子学,光学调控,数字全息术,光纤传感技术。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