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科技竞赛:我校学生获省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一等奖
2008-10-28 15:26   西安理工大报
     

     本报讯 10月11日,陕西省大学生德州仪器(TI)杯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颁奖大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刘伟、杨帆和许文建的参赛作品荣获竞赛一等奖。


  陕西省大学生“德州仪器(TI)杯”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是一项为了推进陕西高校电气信息类专业教学改革,同时针对目前高校电气信息类本科教学中普遍存在的重“数字电路”、轻“模拟电路”现象,经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批准,陕西赛区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和德州仪器公司联合举办的电子设计竞赛。由我校三电中心主任邢毓华老师指导,刘伟、杨帆和许文建共同设计制作的作品——基于MSP430F247和GSM的CO检测仪,是一种单片机MSP430F247与电化学传感器、液晶显示、GSM相结合,可实现空气中CO浓度与环境温度的实时采集、数据的高速精确分析、键盘设置报警阈值、CO浓度或环境温度的超标报警、数据的远程传输等功能的CO实时监测报警器,能够有效地预防CO中毒及由于CO引起的爆炸,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图为刘伟(左)、杨帆(右)和许文建在颁奖会上。(学生记者高军程 摄影报道)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