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一盏明灯照前行
2021-04-09 15:20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 自动化183 王好雯 

2020年7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特别策划之微视频《你为什么要入党》曾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并被无数的网民点赞转发。那年那月,我20岁,作为当代大学生,经过组织一年多的培养,我正式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我清晰地记得,那个视频结尾处旁白道,“有一些关键词应该是共通的,比如:信仰、使命、感召。”对此,我深以为然。因为自从一笔一画写下入党申请书的那刻起,我的内心就有一股力量,时常在叩问自己,为什么要入党。

这是一种怎样的力量?这是一种正理正念正能量。她仿佛是一盏明灯,指引着我前行。我深切地感到那是身处时代行列之中的一种推动力与敦促力,是源于内心的诚挚热爱,热爱这个勇敢坚毅的国家,热爱这个百折不挠风雨兼程的党,热爱这个蓬勃充满朝气的时代,热爱青年人甘于俯身躬行,勇于开拓创新的澄澈勇敢。

古语日: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回望百年党史,让我逐渐明晰,平等自由的前提是自身的开放与进步。只有承担起时代的使命,就像群英寻路的年代一样,去研究和探索,去吸纳新鲜信息,去尝试和努力,丢掉停滞不前的惰性,才能无愧于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赋予中国青年的一身正气。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视频中,一双双纯洁澄澈的双眼诉说着那段归于沉寂的历史背后,是那些在战火中拼搏的少年们满腔的爱国心。如今,少了狼烟炮火,却多了平凡铸就伟大。我们看得到驻村干部,看得到扶贫干部,看得到扎根山区的年轻人,看得到实验室里昼夜新生的科技突破,看得到海陆空三军的磨砺与现代化强军的显著进步……正是当代人承担着时代的使命,方有现世安稳,和谐进步。

纵观党的百年历史,在一次次考验中,中国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向中国青年传递着一条不变的真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所谓,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新时代中国青年,注定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只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才能当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曾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寄予厚望。时代的接力棒最终会传递给青年一代,青年一代有责任发挥出应有的光芒和作用。

党,就是一盏明灯,指引着我前行。诚然,前行之路注定不会平坦,但惟其艰难,才更显其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

筑梦路上,共谱新章。我心向党,初心永挚。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