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第三届校园原创文学作品大赛暨第十一届读书观影有奖征文颁奖典礼举行
2018-07-04 11:22 陈晓芳 报道 田乐 张道 摄 

本报讯(党委宣传部 陈晓芳)畅谈读书文学、共话人文西理。6月22日晚7时,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校报编辑部承办,第三届校园原创文学作品大赛暨第十一届读书观影有奖征文颁奖典礼在金花校区学科一号楼103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凌云,计算机办公室屈小娥,特邀嘉宾杨非非,校报编辑部魏霞、陈晓芳出席颁奖,获奖师生近百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文学大赛以“阅读·文学·人生”为主题,自今年1月初启动,截稿至4月底,收到投稿共计200余篇。本届投稿作品在题材上呈现多元化特点,科幻、悬疑、文学评论都见尝试,体裁在小说创作上尤其有突破,写实虚构、佳作频出。经过大赛评委会历时1个月初审、复审、终审,最终决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56名。

颁奖典礼上,与会师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对于读书和文学的理解。水利水电学院水文172班李文玉讲了她作品《兔子先生》的创作缘由,并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她儿时读书那段最纯粹的时光。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171班刘雅雯的发言见解独特,她认为阅读只要做到心眼皆到,非单纯获取而勤于思考,碎片化阅读同样不会烟消云散。围绕文学大赛主题“阅读·文学·人生”,自动化学院电智172班耿屹谈到,阅读的价值在于传播和反思,文学价值在为人类提供教诲,而人生须“生而为人,向阳而生”。杨非非的分享更是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会阅读、真思考、行批判、领审美”,句句灼见、字字珠玑,引大家思考感悟,现场掌声不断。

颁奖仪式最后,王凌云作了总结讲话。王凌云对这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肯定有加,并希望文学大赛在西理校园萌芽、生根、开花。王凌云以自己的人生感悟勉励大家认识自己、认识社会,怀责任感和使命感去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

据悉,校园原创文学大赛从2016年创办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读书观影征文更伴随着过去11年里的每一个世界读书日,与师生们共同品读经典。写西理校园风貌、抒青春成长情怀,历届大赛中佳作层出不穷,文学之芽正发,郁郁而植于西理。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一直致力于以校园原创文学大赛为契机,守护校园文学净土、营造西理精神家园。

颁奖典礼结束后,校报记者团进行了表彰与换届,郭怡帆、程栩佳、张道、高萌、宋佳菲、慕琼、王晨、冯慧慧、刘朵朵、李文玉、田乐、邢行行、刘雅雯获2017年-2018年优秀学生记者;张道为新一届记者团团长,冯慧慧、李文玉为副团长。

 

校报学生记者宋佳菲主持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凌云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特邀嘉宾杨非非(左一)屈小娥(右一)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校报编辑部陈晓芳(左一)魏霞(右一)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王凌云讲话

 

校报记者团团长郭怡帆活动总结

 

杨非非讲话

 

校报编辑部老师为优秀学生记者颁发荣誉证书

 

校报记者团换届

 

新任校报记者团团长张道表态发言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