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精彩社团:炫酷舞姿 跳动青春——访我校let’s go ,dancers街舞社
2010-12-09 14:55 学生记者 冀 鑫 

 

    活力、激情、自信、向上,成为街舞人的象征,我校街舞人来自LGD街舞社团,校园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的旋转、翻腾、倒立,舞台上我们可以观赏到他们华丽的阵容、矫健的身手,领奖台上我们可以目睹他们的风采。

  LGD街舞社团成立于2004年,创始人为03届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索尼同学,成立街舞社的想法源自对街舞的爱好和激情,让有共同爱好的同学们走在了一起。成立初期,社团确立了Hiphop、poping、breakin和爵士四种舞种。由于没有舞房,他们向学校申请了大学生活动中心一间简陋的地下室,同时他们自己掏腰包装饰了舞房,并且把它像家一样爱护。
  
  建立初期,社团只有几个人,为了扩大社团的规模和影响,社团通过每学期的纳新号召了更多喜欢街舞的同学加入进来,并且制定了不能迟到早退,无故不能请假,每个队员必须遵守社规的严格的训练制度。
  
  由于社团刚刚成立,不能得到学校以及外界的承认和肯定,为了锻炼队员和扩大社团的影响力,社团领导人一方面积极联系外部的街舞比赛,另一方面向学校申请,参加各种文艺演出以及各种晚会。成立那年便获得了陕西省舞蹈大赛第一名;西安街舞大赛breakin团体冠军,单人冠军。

     从2004年成立到现在,街舞社的队员们有高兴也有悲伤,正如队员们所说“由于进入社团时很多队员没有舞蹈基础,只能从零开始练起,有时候一个动作要练好几天,加上每天还要学习,有时练到很晚才回到宿舍。而且社团女生也不少,她们经常会练到腰酸背痛,扭伤脚成为了很平常的事。每当比赛临近,练习更加艰苦 。他们深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意义。
  
  付出了自然会得到回报,他们先后获得了KOD3亚洲街舞精英赛lockin16强,陕西大学生街舞总决赛理工大站poppin单人4强、单人16强、单人32强,breakin单人4强,山西太原老鼠街第二届街舞挑战赛newstyle单人8强等三十多项奖项。而且每年都会成为我校迎新生晚会,以及其它舞会非常重要的社团代表队。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