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守护时光
2020-08-13 14:18 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172班 鱼晓琪 

2020年2月下旬,根据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关于组织高校青年志愿者开展“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的工作建议和指引》的要求,以线上服务为主,采用“一对一”或“多对一”的方式提供“线上行知学堂”志愿服务。这个活动就是我们后来说的“手拉手”抗疫活动,我感到非常荣幸,成为了我校青年志愿者活动策划小组的一员。

活动前期,我参与了活动形式的确定、联系受众群众、活动宣传等工作。活动中期,我负责统计各志愿者的服务信息,一丝不苟、认真负责。有时候统计志愿时长会到晚上11点多,当时就在心里感叹,今天又有这么多可爱的志愿者为我们打赢这场防疫战贡献了力量啊!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还为西安市第四医院医护人员的孩子提供了钢琴教学,每天一小时。但光阴似箭,转眼就要开学了,意味着我们的活动要告一段落了。

活动中,有一位参与互动教学孩子的爸爸就是陕西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李少武医生。4月14日,李少武医生“云”做客西理工,他讲述了对于此次抗“疫”的感悟,也向大家讲述了这一路的感动。在认真聆听李医生的讲座后,心里一股崇拜之情油然升起。我想,我们热爱生命,所以无所畏惧;我们懂得感恩,所以要肩负起社会责任。我们要学习他逆风而行的精神,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一同打赢这场抗疫保卫战。

这次活动影响力广,受众群体多,志愿者群体庞大,服务效果明显,社会效益显著,受到了陕西教育厅微博的表扬以及校团委老师的肯定。这次志愿服务中,我收获了很多。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教育思想所体现出的“行知精神”,即教育报国的爱国精神,爱满天下的育人精神,知行合一的求真精神,矢志不渝的求索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脉相通,高度契合。正是因为参与了“线上行知学堂”志愿服务,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所以感觉假期过得充实且非常有价值。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