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西苑岁月]以口之才 携创未来
2018-10-07 11:25 给排182 陈凯 

演讲与口才协会成立于2012年10月,是一个集演讲、主持、辩论于一体的学术型社团。社团秉承“语言就是力量,口才即是艺术”的宗旨,锻炼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通过多种形式培养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进取意识。演讲与口才协会致力于为广大热爱语言的同学们提供一个思想交锋的广场,演协社团分为演讲、口才、辩论三个部门,现有一百多名社员,在这里,赋予每个参与者成为人才的机会。

2013年对于演协来说,是演协发展的历史元年,这一年中演协硕果累累。在第二届演讲与口才协会社长何莉娜的带领下,社员们积极参加了校内外组织的各项演讲、辩论活动。2013年11月,门晨阳获得第一届西安理工大学“中国梦、青春梦”校园演说大赛亚军;同年12月,黄鑫诚获得第五届陕西高校演讲与口才联盟“语翼杯”演讲大赛冠军;同年12月,郑鹏博获得西安理工大学“中华颂·红色经典”朗诵大赛冠军;同年12月,张佳琪获得第二十届西安理工大学“西苑杯”辩论赛冠军。

14级学长,樊超暨第四届演协社长,现就读于北京科技大学,曾获得校园演说大赛亚军,“求实杯”比赛冠军,连续三年获得校辩论赛冠军。他回忆到,演协是一个积极向上,蓬勃发展的社团。在这里,你不仅仅能够得到全面的演讲与口才的技术指导,锻炼自身的能力,更能够站到一个更大更好的舞台展示自己。

随着时间的推移,演协也在不断的学习交流和扩大发展。

在这6年的发展历程中,演协已经成功举办多届“起航杯”公众演讲大赛、“法音杯“法治演讲大赛、并且承办第六届和第七届陕西高校演讲与口才联盟“语翼杯”演讲大赛总决赛。响应陕西省演讲与口才协会高校联盟号召,发起并举办“美丽中国说”演讲大赛。在上述提到的比赛中都能看到演协社员的身影,樊超、门晨阳、布玛莉亚、董梦玲、郭欣森、吴越等人都在各类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

敖浩,2017级学生,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媒体172班,现任社长。个人非常热爱演讲,有着良好的基础。从入社以来,积极的参加社团的活动,并在今年带领干士完成了社团纳新活动。他非常高兴看到很多有能力、有才华的新面孔的加入。他也承诺,会尽自己所能,给予社员最大的帮助,将演协越办越好。

现在的演协由演讲、辩论、主持三个部门组成,指导老师为蒙智。三个部门分别组织活动,同学可以根据时间参加多个部门的培训。每个部门都有部长和副部长,由他们自行组织、策划部门活动,社长会协调和参与组织各个部门的活动。开学以来,三个部门陆续开展了初次培训。九月二十九日晚,在教八楼211和212教室,演讲部率先举行了演讲与口才协会演讲新生赛,社员们初露锋芒,活动举办的很成功。辩论部和主持部也已经在策划安排国庆节后新生赛和更深度的培训活动。

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演协也不忘和外校建立友好的合作交流,赴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京学院等高校进行交流学习。在2018年9月15日,西安理工大学演讲与口才协会成为省演联常委理事单位之一,社长敖浩代表学校参加了陕西省高校演讲与口才联盟第一次全体理事大会。

一个朝气蓬勃、焕发一新的演协正在成长,我们有理由相信,口才是适应社会必不可少的技能,演协希望能让说话这门艺术蔚然成风!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