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精彩社团:吉他社——热血燃烧音乐梦
2018-07-09 16:55 学生记者 陈乙葶 

校吉他社于2003年成立,隶属校社团联合会,由教学部门及乐队组成。历经15年风雨,已具有相对成熟的管理体系及运行方式。现将曲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作为固定训练地点。同大多数社团一样,每年9月都会在曲江主干道进行纳新,具有一定基础能力可直接进入乐队。乐队中一般由一个鼓手,两个吉他手,一个键盘手及一个贝斯组成。每年11月吉他社都会举办西理工摇滚音乐节,曾获2014年照金文化音乐节亚军、2016年陕西省大学生流行音乐大赛优秀奖等。吉他社主要成员有马晓晖、金昭、薛卜碧等。

马晓晖,机仪学院大四学生,于2014年9月进入吉他社乐队担任鼓手,并开始准备10月的陕西省团委主办的音乐节。马晓晖从初中便开始学习打鼓,意外的选择收获了不意外的成功,自小便拥有节奏感的他对鼓的掌控能力相当出色。上大学后,脱去高考束缚的他一心投入至音乐当中,大一去训练基地常常会忘却时间的流逝而打上一天鼓,音乐在他眼中,无法被取代。

金昭,印包专业大四学生,同马晓晖一齐进入吉他社乐队担任吉他手。金昭自小学三年级,就在家长的建议下学习了吉他,在高中曾组过一个乐队。对他而言,摇滚乐早已渗入骨髓中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进入吉他社中,金昭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让他相信自己不再是旁人眼中的异类。同其他成员一起玩音乐写曲子,是他释放本性的开始。“我相信大多数玩音乐的人,都跟我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就是站上万人舞台。”金昭说。

薛卜碧,现任吉他社社长,兼乐队吉他手。爱音乐的他早已将音乐视作信仰,纯粹且热烈。在进入吉他社后便埋身于创作与吉他当中,对他而言,音乐就是生活的源泉、动力。大学期间薛卜碧带领吉他社举办的音乐摇滚节相当成功并取得了极大的反响。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