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曲艺社年度爆笑话剧《乌龙山伯爵》圆满落幕
2016-12-06 11:53  

   本报讯 12月8日晚7点,由西安理工大学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曲艺社倾情演出的话剧《乌龙山伯爵》于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落幕。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在忙碌的学习之余放松身心,同时也为了给了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展示自身才艺和登上舞台演出的机会。能有力的宣传了大学生艺术团和曲艺社,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大学生艺术团,了解曲艺社。故专门开展“话剧之夜”专场演出活动来增加同学们对话剧这门独特表演形式的进一步了解和认识,激发同学们对话剧表演的积极性和兴趣。

   话剧选用结构性喜剧的多线叙事方式,瘪三、银行家、劫匪、警察、美女……各色人物之间发生着环环相扣的喜剧冲突,险象环生、包袱横飞、笑点成串。表演风格夸张幽默、欢快自如,节奏上张弛有度,半分钟一个包袱,一分钟一次掌声,深受观众喜爱,全场座无虚席,不少观众站着看完了全程。

   话剧前半部分是一个伯爵的诞生,后半部分是伯爵的爱恨情愁。“伯爵诞生记”中,抢银行的情节是核心。抢银行是确凿的事实,令人拍手称道的是“真的匪徒是谁?”这个悬念,整个情节演绎得极为流畅,情节多次反转,在人物关系被一层层剥开的同时,演员们用演技把一个简单的故事编织得丰富而扑朔迷离。这也充分展示了编剧和调度的功力。后半部分开场便是小人得志气焰嚣张,埋下复仇的引线,为乌龙山伯爵的登场做足铺垫。然而后半场的核心根本不是乌龙山伯爵而是玛莉莲。她是所有重头戏的支柱和剧情的牵引者,也是由她左右着乌龙山伯爵的命运。

   为时两个小时左右的话剧体现了无数台前幕后参与者的心血,每一个人物的塑造,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神态,舞台的灯光效果都融入了演员们和工作人员的心血,只为给观众们带来这一场视觉的盛宴。曲艺社的同学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同学们重新了解舞台,了解话剧,重新领略最古典最真实的表演艺术。让更多同学感受表现形式更活泼、更明快的舞台喜剧的魅力;借助舞台语言针砭时事,呈现冷暖人性,进一步引发不同境况下不同人的思考。

   话剧《乌龙山伯爵》故事梗概:主人公没有房、没有车、没有妞、没相貌、没存款、没工作,在三十岁生日这天,意外得到了 一百万美元的支票。主人公即将成为百万富翁,他尽情遐想日后的富贵,却遇上了不靠谱的银行经理和更不靠谱的一群劫匪。随后,主人公莫名其妙地被误认为是劫匪、杀人犯,所有知道事实真相的人相继遇害,他被警方通缉,逃往乌龙山,开始自我救赎和一连串令人笑喷的复仇计划……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