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访玉石、厨师之乡,寻白鹿、精深之源
2016-07-24 11:43  

为继续推动旅游和互联网相互融合带动经济、就业等发展,和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能力,“互联网+”县域旅游(蓝田)发展调查研究队10名学生在艺术设计学院团委领导下赴西安市蓝田县开展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主题以“互联网+”背景下县域旅游发展——以西安市周边四县为例的调查研究活动,旨在通过调研方式了解其发展的利弊,为西部城市旅游发展提供进一步激发贫困地区发展的内在动力,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7月20日,实践调研队员十人在白鹿原影视城开展调查问卷及访谈记录。实践队员主要通过小组形式和前来参观游客进行涉及蓝田旅游服务水平、及蓝田旅游的总体评价进行详细调查、访谈。据了解,白鹿原影视城是集影视制作、文化休闲、儿童娱乐旅游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景区,通过关中古城、古镇、古村风貌,展示关中历史建筑,宗法文化,饮食曲艺等民俗,白鹿原影视城共计斥资一亿元人民币,为打造陕西省旅游强省、文化强省贡献力量。

蓝田除了玉石远近闻名之外,更有“中国厨师之乡”的美誉。为此,调查研究队员下午赴白鹿原民俗村进行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中了解到在旅游文化品牌主要是以陈忠实《白鹿原》的人物民俗民风为主,而饮食产品主要是以陕西特色小吃为主。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