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忆往昔,西理故事
2020-08-22 10:39 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182班 解雅欣 

忆往昔峥嵘岁月 ,畅西理美好时光。

当我还在舒适的被窝里做着各式各样的美梦时,冬日清晨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户撒在了我的脸庞。今天已经是过完年的第六天,也是大家足不出户的第二十天了。

2020年有一个不好的开端——传播迅速的肺炎,球星科比的陨落等等。而这一切都让大家不禁感叹:“真希望2020年可以重来,真希望可以年轻一岁,真希望这一切都不要发生,真希望……”。而人们往往在面对眼前困难时,会想起过去的种种美好,而此时此刻我的思绪也被拉进了往昔。

肩上背着行囊,眼里充满渴望,心中装满期待,就这样年轻稚嫩我踏进了西理工的校园。俗话说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美好而短暂,而这第一课却成为了我大学否定自己的第一次。在这堂课上教官们让大家一一进行自我介绍,天生乐观积极的我满怀着自信在大家面前开心激动地介绍着,希望这样的自己可以在大家的眼中有一个完美的第一印象,但伴随着大家讲述的各式各样的才艺技能以及色彩纷呈的表演后,我陷入了沉思,那一刻我开始否定自己,否定那个自以为是,无所不能的自己,同时也开始想念,想念往昔的朋友,想念往昔的校园,想念……。但想念又有什么用呢?从那次起我又深刻的体会到了:人外有人,山外有山。也再一次坚定了自己要变得更加的优秀,从我向别人看齐,到别人像我看齐。就这样我开始不断地反思,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询问,不断地总结。于是操场上,课堂上,通宵自习室,图书馆,楼梯口,办公室里都有我奋笔疾书的身影,默默诵读的声音。

我热爱朗诵,酷爱舞台,喜欢别人的夸奖。记得第一次参加比赛是学校举办的第二届“锦理诵”朗读比赛,从海选,到复赛,再到决赛;从自己选稿子,到独立制作PPT,再到独立完成比赛;从起初的无助,到紧张,再到最后的从容,这其中的每一步都是我不断突破自己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比赛前,你会看到每天下午放学后西理工的操场坐台上总有一个女生在低声细语,到了晚上,你也会听到西理工5-324的宿舍里飘荡着那朗朗的诵读声。比赛结束那天,我激动的和家人,舍友,朋友分享自己取得成功的喜悦。那一刻我体会到了付出的喜悦。

从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到第五届案例分析大赛,从“龙腾杯”沙盘模拟大赛到第29届科技节,小小的团队在一次次的磨合中,将最初的争吵变成了最终的一致,将最初的灵感变成了最终的成果,将最初的同学变成了最终的友谊,将最初的希望变成了最终的现实。你会看到工创会咖啡厅里面有他们人手一台电脑相互交流的背影,你会看到图书馆里面有他们辛勤努力的背影,你会看到教室里面有他们侃侃而谈的背影,你会看到宿舍里面有他们认真讨论的背影,你会看到饭桌前有他们畅谈的背影,你会看到赛场上有他们拼搏的背影……,那一刻我体会到了合作的快乐。

拔河比赛,辩论赛,合唱比赛,元旦晚会,思想培育,线上学习等等,让我们的身影留在了教室,操场,大活,宿舍等各个角落,这让我看到了班级同学互帮互助,众志成城想要将班级建设好的决心和信心。西马志愿者,齐越艺术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廉政演讲比赛,“求是杯”《概括》比赛等等,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和小伙伴们出谋划策,齐心协力代表学校,学院,班级参加,这些的行为真正体现了什么是集体。

“今天晚上七点集合”,“今天晚上继续排练”,“大家今晚辛苦了”……等等耳熟能详话陪伴了大家准备元旦晚会的每个晚上,这些个晚上我和大家一起训练,一起流汗,一起谈笑,最终我们把最完美的自己,最精彩的节目,最快乐的气氛呈现在了观众们的眼前,让大家眼前一亮,那些天的辛苦最终隐藏在了一张张照片,一段段笑声,一句句感谢的话语中。从模特大赛,团日活动答辩,枕头大赛,再到元旦晚会,从最初的文件整理,文件汇总,到最终的文件收集,查找,改编,其中有委屈,有不悦,有烦躁,但也有从中得到的喜悦,收获的快乐,学到的技能,以及最终得到的夸奖与赞美。虽有不完美的地方,但这一次次的活动负责,让我不断成长,不断自信,不断变得更好。

宿舍一起跨年,一起夜谈,一起在外夜宿,一起过生日。记得那天晚上突然一声不吭的我委屈地哭了出来,舍友们立刻围了过来,听我诉说,给我安慰,帮我分析,从黑夜聊到了深夜,从饱腹聊到了饥饿,从哭泣聊到了笑声。那一刻我明白了什么叫做舍友,什么叫做身边的人。选课有困难,学习有困难,工作有困难,生活有困难,父母,导员,学长学姐,同学们无私地给我提供帮助,开导我,帮我寻找解决办法,我们会在手机上畅谈,会在校园里面畅谈,会在办公室里畅谈,聊理想,聊人生,聊自己,那一刻我知道了这就是温暖。给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个冬天的晚上,内心积压了无数委屈的我突然爆发,冲出宿舍一个人坐在四餐的楼梯上哭的不能自己,远隔千里,朋友们打电话安慰,开导,为我紧张,替我气愤,就这样从晚上九点到十二点三个多小时的电话从未断过,直至我最终回到宿舍,那一刻我懂得了这就是朋友。

……

“快点起床,马上吃饭了。”妈妈的叫喊将我从穿越过去的隧道中拉了回来,我伸了伸懒腰,看向了窗外,那阳光格外明媚耀眼。

我在西理工的故事还在继续,美好的西理时光等着我去发现。2020我们一起加油!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