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病毒无情,奉献无私
2020-08-13 14:23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仪192班 刘淏 

自疫情爆发,我就开始关注疫情的发展情况,自我隔离,保证自己的健康,影响并监督家人做好防护,同时,作为团支书,我联合班委和舍长通过开展线上团日活动的方式,在班内强调重视自我隔离,以提高大家的防护意识。

病毒无情,但奉献无私。校团委组织部在寒假成立了抗疫主题团日活动宣传工作组。我把握了这个机会,开始作为工作人员为校内抗疫的线上宣传出一份力。我在组内负责整理编写各学院开展线上团日活动的推文文案,从来自各学院班级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资料中,分类整理活动素材,最后形成文字。每个班的每段推文都要在规定时间内经过反复检查修改,才能成型上交。虽然吃饭时多次收到任务就放下餐具开工,也有推文被打回重改多次的经历,但在寒假这二十多天的宣传工作中,有疲惫,更有温暖和收获。病毒蔓延,但爱和温暖跑得更快。在一篇篇文案的一遍遍修改中,看到我们西理工不同学院不同班级的同学用风格各异的形式共同为抗疫助力,看到同学们一句句温暖激扬的话语,看到一张张照片中大家真诚的眼神,心里无数次涌起暖流与感动。也正是我们每个人强烈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凝聚了力量、坚定了战疫必胜的决心。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能够在疫情肆虐的时候尽一份绵薄之力,通过线上推文宣传的方式给全校同学传递抗疫力量、强化防疫意识、丰富自我隔离生活,并向青年模范学习,我感到充实和快乐。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