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首页 | 视点聚焦 | 论点侃点 | 校园动态 | 青春之歌 | 影像世界 | 我在西理工 | 理工牛人 | 西苑岁月 | 爱书乐影
 
成长是一个人的旅行
2019-10-08 16:42 自动化学院自198班 郑明洋 

不知道在哪里看过这样一句话,“父母与子女是一场渐行渐远的修行。”也许是秋意容易让人感怀,在大学入学第一个月的这天夜里,我想起了这句话。

脑海中不期然的呐喊,我一个人了,从今以后都是我一个人了。

 

成长是一个人从快乐到孤独的落寞

 

暑假里,父亲让我给他做一顿饭,起初我当然是拒绝的,因为我不会。说到这有点害羞,但身为一个女生我确实是不会做饭的。

然后父亲给我算了一下未来的日子里我和他待在一起的时间。计算的时候父亲是笑着的,却让我很难受。

上大学,考研,谈恋爱,结婚。

父亲笑着说,这些阶段里,你一年可能和我见面的次数是掰着指头都可以数出来的。

于是我给父亲做了一顿饭,很简单的蛋炒饭,不美观,不美味,烧焦以及没有搅开米饭混在一起,一看就不好吃。

但父亲吃得很开心。

我们的父母总是这样,一个小小的行为带给他们的会是一天甚至是好几天的好心情。有这样一句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我们的生活总是经历着这样那样的别离,细数下来,我们和父母的别离大概就是从考入大学开始的吧。

我们在父母的庇护下成长,却终是要飞向天际。

成长就是这样,跌跌撞撞,风风火火,迷迷茫茫,却又坚定不移,最后离开所有人,一个人孤独的走。

 

生活是一场奇妙的旅行,允许出错但决不允许回头

 

我上大学了。从今后我需要决定自己的人生。目前可见的是衣服我需要自己洗,一些事情需要我自己决定,不会有人在身后唠叨,不会有人随时给我摆平各种难题。

一种前所未有的迷茫在这天晚上忽然笼罩心头——我真的做好了成为一个成年人的准备了吗?

高中时我也是住校的。我家其实离学校并不远,可由于我急切的想追求一种名为自由的属于幼稚少女时期思想的东西,急切的想摆脱所谓的束缚,我缠着母亲让她答应我住校。

起初母亲不同意,但终归是我胜了。

父母与子女的战斗往往以子女的胜利结束,这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所以,我以为我做好了准备。

可是当老师将一些问题摆在我面前时,我才发现,所有的自由貌似是虚假的,我急切的想寻找帮我做决策的他们,可我是成年人了。

会出错,但允许出错。这件事会像烙印被大脑神经记录,在任何时刻提醒你,你是一个成年人了,你该如何做。

允许出错但不允许回头,是成长的伤痛,却让我们的羽翼丰满,然后拥有足够的力量追寻真正的自由。

 

阳光正好,未来可期

 

青年是正午的骄阳,美好而热烈。

我一直喜欢童话般的叙述,因为他们总会给主人公一个美好的结局。而我们的结局尚早。

进入大学校门的时候,母亲对我说,“现在我的心算是放下了。”大学是一场蜕变,从进门开始便悄然发生,无论你是否接受。

坚强,乐观,善良,开朗,你想成为什么,那么你就会收获什么。

成长是一场一个人的旅行,阳光正好,青春尚早,我们不渡悲伤,不渡苦恶,渡自己未来可期。

希望每个人在未来遇见最好的自己。

 

关闭窗口
 
广 而 告 之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校报编辑部        关于我们
                     地址: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Email:xb82312248@126.com   电话:82312248